康尼机电收处罚决定书 股民索赔进入法院立案阶段

康尼机电收处罚决定书 股民索赔进入法院立案阶段
2021年08月02日 11:58 中华网财经

原标题:康尼机电(维权)收处罚决定书 股民索赔进入法院立案阶段 来源:中华网财经

7月31日,康尼机电(603111)公告,收到中国证监会下发的《行政处罚决定书》,公告信息显示,除了康尼机电被罚,时任董事长、总裁同样遭到证监会处罚,有律师认为,此次证监会的正式处罚将为接下来的投资者索赔提供核心证据。

证监会处罚结果显示,证监会对南京康尼机电股份有限公司责令改正、给予警告,并处以30万元罚款,同时对时任董事长陈颖奇、时任总裁高文明给予警告,并分别处以5万元罚款。

“处罚金额不高,主要是因为相关违法行为均发生在老《证券法》施行期间,虽然处罚结果是在新《证券法》施行后,但仍应根据老法处罚,如果违法行为发生在新法施行后,处罚结果将会是天壤之别。”上海久诚律师事务所主任许峰律师认为,行政处罚只是法律责任的一个层面,后续康尼机电还将被投资者发起民事索赔,康尼机电等违法主体还存在承担民事法律责任的可能。

处罚信息显示,2017年3月24日,康尼机电披露了经董事会审议通过的《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购买资产并募集配套资金暨关联交易报告书(草案)》,康尼机电拟向廖某茂等购买其持有的龙昕科技100%股权。但经证监会查明,2015年至2017年,龙昕科技存在虚增收入、利润等财务造假行为,导致康尼机电2017年披露的上述《重组报告书(草案)》等存在虚假记载。

许峰律师提示,根据目前康尼机电公告的相关信息,康尼机电构成虚假陈述,如果投资者在2017年3月24日到2018年8月23日之间买入康尼机电(603111)股票,并且在2018年8月23日之后卖出或持有股票的,初步符合民事索赔条件,投资者可尝试起诉要求康尼机电等赔偿损失,其律师团队将在八月第一周尽快向法院提交投资者起诉材料立案。

据了解,康尼机电投资者索赔案的管辖法院为南京市中级人民法院,此前南京中院曾一次发起辉丰股份、澄星股份、蓝丰生化(维权)怡球资源(维权)等四个普通代表人诉讼案,目前已一审判决辉丰股份投资者获得胜诉,其他代表人诉讼案件还在处理中。

(文章来源:中华网财经)

文章来源:中华网财经

原标题:康尼机电收处罚决定书 股民索赔进入法院立案阶段

牛市来了?如何快速上车,金牌投顾服务免费送>>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04 沪农商行 601825 8.9
  • 08-03 义翘神州 301047 292.92
  • 08-03 山水比德 300844 80.23
  • 08-03 海天瑞声 688787 36.94
  • 08-02 中富电路 300814 8.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