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单数量明显增长,业绩有望大幅改善

订单数量明显增长,业绩有望大幅改善
2021年08月01日 23:27 华西证券

原标题:订单数量明显增长,业绩有望大幅改善 来源:华西证券

1、事件概述

2021年8月1日,公司公告旗下西班牙子公司Teltronic与西班牙电信组成的联合投标体,中标西班牙阿拉贡省应急通信网络项目并签订正式合同,项目金额1061.07万欧元(约合人民币8144万元)。

2、点评:订单数量明显增长,公司运营有望走出低谷

本项目将为西班牙阿拉贡省建设首期应急通信网络,包括覆盖全省的TETRA网络,以及部分LTE宽带网络,并提供指挥调度系统、终端产品以及后续网络运营服务。

从公司公告看,2020年公司公告的重大合同数量只有3个且均在2020年下半年,2021年截止到8月1日已经陆续公告6个重大合同(包括深圳地铁、巴西联邦路警、中亚某国行业合作伙伴等订单),相比较去年同期订单同比改善幅度较大,预示公司业绩将迎来大幅改善。

3、公司Q2经营正常化,盈利状况大幅改善

公司7月15日公告半年度业绩预告,受到海外疫情缓解公司业务逐渐恢复,单Q2公司归母净利润1436.49万元-4936.4万元,同比增长168.4%-822.4%,业绩改善明显。

二季度后各国政府部门、企事业单位、工商业等的日常活动逐渐恢复,公司宽带/5G、公专融合等新业务开始取得实质性突破,新签订单较去年显著增长。

4、公司公告订单情况判断,公司Q3-Q4业绩有望持续反转:

2020年三、四季度和今年一季度单季度业绩持续处于亏损状态,预期下半年公司经营见底,同比环比将会持续改善。

5、投资建议

看好公司在专网龙头地位,随着海外疫情缓解公司业务有望持续恢复,国内轨道交通、5G、公安专网等需求提升也有望带动公司基本民改善。

维持盈利预测不变,预计2021-2023年归母净利润4.0亿元、4.9亿元、6.0亿元,对应现价PE分别为20.3/16.7/13.7倍,维持“增持”评级。

6、风险提示

海外疫情持续反复,客户订单不具备持续性;中美科技战,导致公司供应链不稳定;与摩托罗拉专利纠纷需要大额赔偿等。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订单数量 西班牙 疫情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04 沪农商行 601825 8.9
  • 08-03 山水比德 300844 80.23
  • 08-03 海天瑞声 688787 36.94
  • 08-03 义翘神州 301047 292.92
  • 08-02 中富电路 300814 8.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