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工申贝集团召开2021上半年经济工作会议

上工申贝集团召开2021上半年经济工作会议
2021年07月31日 13:24 同花顺

储能、电力股暴涨!分时电价机制迎调整,碳中和遇上限电,把握三大投资主线

原标题:上工申贝集团召开2021上半年经济工作会议 来源:同花顺

2021年7月30日,上工申贝集团2021上半年度经济工作会议在上海总部以视频联网方式召开。会议由集团董事长兼总裁张敏主持,集团监事会主席倪明、党政领导班子成员、中层副职以上干部、各下属企业领导班子以及海外派驻代表参加了本次会议。本次会议先后听取了集团财务数据运营分析报告,以及工业机事业部、家用机事业部、智能装备事业部、商贸物流事业部总经理作的上半年度经营分析报告,总结了上半年公司的运营情况,部署了下半年的工作重点。

上半年,公司紧抓数字化和智能制造战略主线,不断提高德国、捷克、罗马尼亚等生产基地以及中国台州(黄岩)智能制造基地产能,提升智能制造平,全面实现产品数字化和生产制造的数字化;进一步加强营销网络的建设,采用了分品牌多层次的营销策略,通过构建“金字塔”型的高端、中端、低端品牌销售体系,各层次品牌营销相对独立又相互协作,为客户提供全体系的营销服务。积极推进数字化工业缝纫机在新能源汽车行业的应用,助力节能减排、绿色出行。重建工业机基础类产品国内外经销网络,大力推进DA服装机标准型产品的销售,继续推进家用机电商营销模式,试行家用机出口的跨境电商模式;进一步创新下游产业的发展,搭建蝴蝶服装智造产能共享平台(BCIM)和蝴蝶共享工厂,实现关键工业自动化设备互联、核心生产运营数据上云等多项云平台功能,进一步赋能蝴蝶共享微工厂进行线上线下数字联通,为客户提供整体的数字化解决方案;同时公司加强在碳纤维复合材料结构件制造工艺装备、3D缝纫机器人、产业纺织品等自动化加工领域国产化研发,拓宽公司产品在碳纤维复合材料结构件、风电叶片、环保过滤袋(废液、废气)等领域的应用,推动实现自动化加工生产。

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5.05亿元,同比增加3.77%; 实现营业利润1.15亿元,同比增加117.33%; 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8000万元,同比增加293%。 张敏在总结讲话中对公司上半年经营业绩表示肯定,但同时也需要注意到公司在运营过程存在一些问题。

张敏强调:公司未来要以数字化和智能制造为业务核心,深耕主业,不断进行管理创新、营销创新和业务模式创新,不断拓展下游应用领域,努力将公司打造成为技术领先的智能制造企业。针对下半年的经济工作,张敏提出了十项重要措施:一是改善经营性现金流量,提高企业运营质量;二是加强营销网络建设,全面发展电商模式;三是规范项目类业务管理,加强内控风控;四是做好台州基地的搬迁和整合,推进产品智能化制造;五是增强张家港基地智能装备制造和零部件配套能力;六是提升智能装备产品标准化、模块化程度,推进工业4.0和KSL标准产品国产化进程;七是加强新品开发速度,推进全系列产品的数字化;八是加快蝴蝶链衣互联网平台(BCIM)以及蝴蝶共享工厂建设;九是商贸物流坚持推广“罗宾逊无车承运模式”和“申丝货运网平台”建设;十是进一步精兵简政、降本增效。

会议指出:今年是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也是建党100周年。希望各企业结合自身情况做好下半年的工作,号召全体员工共同努力、再接再厉,全面完成今年的预算目标。相信上工申贝一定会实现“五十亿营收、五亿净利润”和“近百亿资产、超百亿市值”的规划目标。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上工申贝 智能制造 工业 张敏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04 沪农商行 601825 8.9
  • 08-03 义翘神州 301047 292.92
  • 08-03 山水比德 300844 80.23
  • 08-03 海天瑞声 688787 --
  • 08-02 中富电路 300814 8.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