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宁德时代发布钠离子电池 昨大涨逾6%

今日宁德时代发布钠离子电池 昨大涨逾6%
2021年07月29日 11:19 每日商报

半导体板块大涨,大基金二期出手光刻胶!全球缺芯潮仍未根本缓解 ,投资者如何布局?

原标题:今日宁德时代发布钠离子电池 昨大涨逾6% 来源:每日商报

商报讯 (记者 潘建萍) 昨天,A股再度调整,不过创业板“一哥”宁德时代逆市大涨逾6%,总市值1.22万亿元。消息面上,公司宣布将在今日举行钠离子电池发布会。该消息也刺激钠离子电池板块走高,截至收盘,该板块大涨3.56%,位列同花顺板块涨幅榜第一。

宁德时代逆市大涨6.07%

“宁德时代,永远的神。”说起宁德时代,有网友直言“太牛了”。7月27日,宁德时代大跌,跌破500元大关,股民一度迷茫:“宁德时代是不是结束了?”但是,大哥就是大哥。昨天,宁德时代逆市大涨逾6%,虽没有完全收复前一日的大阴线,但给了股民莫大的信心。有投资者甚至称“一只股拯救了一个板块。”“只要宁德时代不倒,创业板无忧。”截至昨日收盘,宁德时代报525.05元/股,上涨6.07%,总市值1.22万亿元。

消息面上,宁德时代宣布将在今日举行钠离子电池发布会。此前,宁德时代在年度股东大会上表示,钠离子电池项目通过成立的21C实验室进行前瞻性技术攻关,目前正推进包括全固态、锂空、无重金属电池、钠离子等在内的新型技术布局。

受宁德时代钠离子电池发布会消息的影响,昨日A股钠离子电池板块在宁德时代带动下一路走高。截至收盘,该板块大涨3.56%,位列同花顺板块涨幅榜第一。个股方面,圣阳股份涨停、华阳股份涨8.14%。山东章鼓涨停,走出“地天板”,该公司曾在互动平台表示,公司投资的新疆喀什安德新材料拥有基于PPS体系的钠离子固态功能膜片的材料合成以及干法自支撑膜片制造技术。

市场空间超500亿元

二级市场上,资金显然对宁德时代今天的钠离子发布会充满兴趣。昨天,深股通净买入宁德时代8673.16万元,用真金白银“抄底”宁德时代。

那么,钠离子到底是什么呢?为什么机构对宁德时代的钠离子充满兴趣?其实,钠离子电池并不是全新的技术路线,上世纪70年代这一概念就已经被提出,如今再次被行业重视,主要是因为成本低。根据中科海钠测算,受益于正极材料成本低,钠离子电池较锂离子电池BOM成本低30%-40%。此外,钠离子电池电化学性能相对稳定,更具安全性。

分析人士指出,钠离子电池技术有望在能量密度要求较低的储能、工程机械、通信基站、两轮车等场景实现商业化。而在锂离子电池很难同时支撑电动汽车和规模储能两个市场的情况下,钠离子电池在储能市场的前景则较为广阔。

广发证券殷中枢团队预计,2025年国内钠离子电池潜在应用场景需求量为123GWh,以磷酸铁锂电池价格计量,对应537亿元左右的市场空间。

安信证券指出,由于与锂离子电池的生产类似,因此钠离子电池可以直接使用现有的锂离子电池生产线进行生产,只需对原产线进行略微改造即可,所以也给予了钠离子电池较强的替代性以及较大发展空间。

钠离子也引起了国家相关部委的注意。今年7月15日,国家发改委、能源局在新型储能发展指导意见中,便提出加快钠离子电池等技术的规模化试验示范。记者注意到,7月15日至昨日,钠离子相关概念股圣阳股份、山东章鼓均获得了4个涨停,涨幅超过40%,华阳股份涨幅接近40%。今年以来,板块内中盐化工涨幅超150%,容百科技涨近150%,华阳股份涨幅近100%,圣阳股份涨超80%,山东章鼓涨超70%。

牛市来了?如何快速上车,金牌投顾服务免费送>>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宁德时代 锂离子电池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30 长远锂科 688779 5.65
  • 07-30 冠石科技 605588 27.42
  • 07-29 金百泽 301041 7.31
  • 07-29 圣泉集团 605589 24.01
  • 07-29 久祺股份 300994 11.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