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IDC巨头Global Switch嫁入中国:创造云上共赢 分享战略价值

全球IDC巨头Global Switch嫁入中国:创造云上共赢 分享战略价值
2021年07月26日 11:36 证券时报网

白酒暴跌能否抄底?基金最新动向揭秘!中信证券建议这样布局,两大机构强烈推荐五粮液,董广阳看好这只票>>

原标题:全球IDC巨头Global Switch嫁入中国:创造云上共赢 分享战略价值 来源:证券时报网

近期,沙钢股份(002075)股价表现出现异常,因并购重组一事未获得证监会审核通过。根据证监会公告,此次重组未获通过系因公司未能充分披露标的资产海外政策风险和核心竞争力,同时标的的盈利能力存在较大不确定性。消息披露后在二级市场引起强烈反应。标的公司苏州卿峰核心资产为全球数据中心(IDC)巨头Global Switch(简称“GS”)51%的股权。

数据中心是一种高度专业化的特殊基础设施、数字经济的基础产业,自2020年以来,全球抗击疫情中“云”的广泛使用加速促进了全球IDC产业的发展,而在中国则以“新基建”政策推进了数据中心的快速发展。中国IDC圈发布的报告中预计,到2022年,中国数据中心市场规模将达到3200.5亿元,保持高速增长的态势,未来全球IDC行业都具有更为广阔的市场空间,并不断推升数据中心市场的进入门槛,全球数据中心市场呈现强者愈强格局。

作为欧洲和亚太地区第一大数据中心业主、运营商和开发商,GS早在2016年12月开始就已成为中资控股企业。在数据安全已上升至国家安全的当下,中国互联网企业越来越多地走向海外,为了数据安全必然会选择中资IDC,安全可靠的GS在这一时代背景下发展潜力巨大。

目前GS拥有13个数据中心,分布在阿姆斯特丹、法兰克福、香港、伦敦、马德里、巴黎、新加坡、悉尼等8个国际性大都市;处于国与国、州与州国际网络连接的核心节点上。GS所拥有的总建筑面积已经从此前的39.27万平方米增至42.81万平方米,均为自持物业。在美国持续向全球输出通胀压力下,GS所拥有的物业资产的抗通胀属性凸显,具有更进一步的增值空间。

随着物业的增加,数据中心的新建和改扩造得以落地,GS进一步巩固行业领先地位。GS香港第三期在2020年底交付,整体电量约26MW(已锁定销售11MW),阿姆斯特丹二期的首期6MW以及马德里、巴黎数据中心的定制化改造预计2021年交付,新建的伦敦北数据中心项目目前处于规划设计阶段,预计将于2023年正式动工并于 2025 年投入使用。

同时,GS业务量持续扩张,消化新增的数据中心资源。2020年度GS与多家全球知名互联网公司、大型金融机构、电信运营商等签订新的业务合同,新签合同所涉电力容量超过50兆瓦,同时与多家优质客户就建立新的业务合作关系开展积极洽谈。

在此前的资产重组公告中,沙钢股份打算将持有51%的GS股权的苏州卿峰收入囊中,亦有披露GS承诺在2020-2023年达到净利润1.24亿、1.45亿、1.99亿、2.66亿英镑。剔除德利迅达香港违约、汇兑损益,GS在2019年和2020年分别实现营收3.55亿英镑、3.66亿英镑;利润1.16亿英镑、1.26亿英镑,实现业绩承诺。

此外,GS拥有目前全球数据中心行业最高信用评级和高水平的技术安全保障,这依靠的是人才优势。近年来数据中心市场的快速发展,数据中心服务商对专业化人才的需求量迅速扩大,人才供不应求的矛盾十分突出, GS拥有大量具备专业技术而又具有丰富运营管理经验的IDC专业人员,拥有战略先机。

从产业层面而言,GS作为优质标的的稀缺性毋庸置疑,相关核心竞争力有待进一步挖掘,并需要进一步研判海外政策,从而更加符合监管层的披露要求。虽然沙钢股份此次重组未获通过,沙钢与GS的未来走向仍然备受市场关注。

(文章来源:证券时报网)

文章来源:证券时报网

原标题:全球IDC巨头Global Switch嫁入中国:创造云上共赢,分享战略价值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IDC 英镑 switch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27 绿岛风 301043 26.75
  • 07-27 本川智能 300964 32.12
  • 07-27 厦钨新能 688778 24.5
  • 07-26 双枪科技 001211 26.4
  • 07-26 安联锐视 301042 41.91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