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周机构动向:“果链”龙头闪崩 机构紧急调研 无人驾驶获资金关注

一周机构动向:“果链”龙头闪崩 机构紧急调研 无人驾驶获资金关注
2021年07月26日 11:15 同花顺

煤飞色舞钢花溅!A股顺周期全面爆发!机构火线解盘:这几个方向最具投资价值>>

原标题:一周机构动向:“果链”龙头闪崩 机构紧急调研 无人驾驶获资金关注 来源:同花顺

过去一周,A股三大指数先扬后抑,维持4天的小幅震荡拉升后,周五集体迎来下挫,沪指周涨0.31%,深成指周涨0.38%,创业板周涨1.08%。根据同花顺问财数据显示,上周机构调研公司数较前期下降幅度为39.64%,不过仍有102家公司接待机构调研。行业分类上,机械设备、电子、化工依旧是机构调研热门方向,分别有21家、20家、13家公司接待机构调研。

“果链”龙头闪崩机构火速调研

从个股来看,4家公司获得超过100家机构关注,其中苹果产业链龙头企业歌尔股份最受关注,获得353家机构扎堆调研。

7月21日,歌尔股份股价平开高走一路震荡,尾盘却突然“闪崩”一度触及跌停,在没有利空的情况下,歌尔股份的跳水一时引发市场热议。7月22日午间,歌尔股份紧急举行分析师电话会议,引来无数机构投资者参与,根据公告情况,参会企业、投资者名单高达十多页之多,粗略计算,其中光参会机构数量就有350余家。其中包括博时基金、上海高毅资产、华夏基金、大摩等知名机构。

交流纪要中,歌尔股份指出,近两日公司股价出现大幅波动,目前尚不清楚是何种原因导致二级市场的波动,公司的各项业务处于正常运作状态,VR、TWS 等产品业务都在顺利开展之中。公司声学业务比较健康,市场份额和盈利水平等方面也比较稳定,也会有一些新的客户业务增长点。在微电声领域,公司不断投入,持续技术创新,无论是声学零组件业务还是声学整机业务,公司在兢兢业业,希望下一步更具有竞争力。

此外,无人驾驶概念龙头德赛西威、零食龙头盐津铺子以及锂电池产业链容百科技均获超100家机构关注。

7月14日晚间,德赛西威发布半年度业绩预告,今年上半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预计达到3.6亿元-3.75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56.81%-63.35%。关于业绩变动的原因,德赛西威表示,今年上半年,公司智能座舱、智能驾驶及网联服务三大产品线业绩稳步提升,营业收入同比增长,同时公司持续推进精益经营,今年上半年预计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同比增长。

华西证券发布研究报告称,德赛西威二季度受缺芯影响增速放缓,预计三季度缺芯影响环比将得到改善,补库推动主机厂批发销量回升,带动上游需求恢复,该公司有望直接受益。

牛市来了?如何快速上车,金牌投顾服务免费送>>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27 绿岛风 301043 26.75
  • 07-27 本川智能 300964 32.12
  • 07-27 厦钨新能 688778 24.5
  • 07-26 安联锐视 301042 41.91
  • 07-26 双枪科技 001211 26.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