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罚630万!这家互联网银行问题多多

被罚630万!这家互联网银行问题多多
2021年07月26日 21:28 周到上海

白酒暴跌能否抄底?基金最新动向揭秘!中信证券建议这样布局,两大机构强烈推荐五粮液,董广阳看好这只票>>

原标题:被罚630万!这家互联网银行问题多多 来源:周到上海

继今年3月被银保监会通报后,新网银行又收到央行的大罚单!最近,据央行成都分行网站显示,新网银行因四项违法行为类型遭罚630万元,同时,相关管理层也收到了罚款,共计23.5万元。

具体的四项违法行为类型包括:未按照规定履行客户身份识别义务;未按规定保存客户身份资料和交易记录;未按照规定报送大额交易报告或者可疑交易报告;与身份不明客户进行交易。

此前3月15日,新网银行就因贷前调查不尽职、催收管理不到位、与互联网平台合作业务推高了消费者融资成本等行为,被银保监会消费者权益保护局通报。

作为成立5年不到的新兴互联网银行,新网银行可谓高开低走。刚成立那会,凭借互联网普惠金融的新风,贷款规模快速扩张,存款金额也节节高升,年报也相当漂亮。但这几年问题逐渐暴露出来。高管变动频繁、资产规模和盈利能力全面下滑、因为风控、催收等问题收到的投诉也越来越多。希望有关部门的警告和处罚能够让新网银行警觉,严守金融纪律,规范金融业务,找到正确的定位,这样才能走得长远。

(文章来源:周到上海)

文章来源:周到上海

文章作者:赵智妍

原标题:被罚630万!这家互联网银行问题多多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银行 上海市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27 绿岛风 301043 26.75
  • 07-27 厦钨新能 688778 24.5
  • 07-27 本川智能 300964 32.12
  • 07-26 双枪科技 001211 26.4
  • 07-26 安联锐视 301042 41.91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