硅宝科技:具备锂电池技术储备 硅碳负极材料将放量生产

硅宝科技:具备锂电池技术储备 硅碳负极材料将放量生产
2021年07月22日 20:34 全景网

【热点直击】钢铁板块走强,多家钢企业绩创历史最好水平!周期行情扩散,机会来了如何把握?可持续性还有多强?最新解读>>

原标题:硅宝科技:具备锂电池技术储备 硅碳负极材料将放量生产 来源:全景网

锂电概念股持续大热,而具备锂电池技术储备的硅宝科技(300019)近来股价也接连创出年内新高。

资料显示,由硅宝科技联合四川大学、电子科技大学等单位共同承担的成都市产业集群协同创新项目——“高安全、高比能动力锂离子电池关键材料”今年5月刚刚通过了有关部门的验收。该项目即为针对新能源汽车用动力锂电池的重要应用需求而展开,申请了发明专利14项,发表学术论文11篇,制定标准4项;并开发了高镍基三元正极材料、硅碳负极材料、阻燃型电解液/质、有机硅阻燃导热材料等关键材料。

公司日前亦通过深交所互动易平台回复投资者称,其“高比容量锂离子电池硅/碳复合负极材料”通过四川省经济和信息化厅组织的成果鉴定,鉴定结论为国际先进水平;目前已建成产能50吨/年的硅碳负极材料中试生产线,已送样多家电池厂商进行共同开发,将根据与厂商的合作进度放量生产。

资料显示,硅碳负极材料具有更高的比容量,其原材料为单质硅、纳米硅粒等硅材料与石墨、石墨烯等碳材料;而对硅宝科技而言,硅材料也是公司专注多年的拿手项目。

硅宝科技所属行业为有机硅行业,主要产品包括有机硅密封胶、硅烷偶联剂等。近年来公司每年研发投入占营业收入的4%以上,建立了国际一流的研发体系。此外公司业绩也持续向好,2020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5.24亿元,同比增长49.66%,实现净利润2.01亿元,同比增长52.98%。至今年第一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3.59亿元,同比增长130.13%;实现净利润近3000万元,同比增长172.1%,期间经营业绩同比创历史新高。 而根据公司披露的业绩预告,今年上半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将达到8970万元至1.04亿元,继续维持高速增长态势。

据全景网不完全统计,最近6个月内共有包括国泰君安中信证券海通证券天风证券、安信证券、上海证券、川财证券、太平洋国海证券华西证券共10家机构对硅宝科技发布预喜报告,其中5家机构给出“增持”评级,3家机构建议“买入”,1家机构认为“优于大市”,1家机构建议“谨慎增持”;其中给出最高的目标价格最高为27.59元。

截至今日收盘,公司股价上涨7.20%、以20.24元报收。

(文章来源:全景网)

文章来源:全景网

原标题:[公司]硅宝科技:具备锂电池技术储备 硅碳负极材料将放量生产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26 双枪科技 001211 26.4
  • 07-23 复旦微电 688385 6.23
  • 07-22 倍杰特 300774 4.57
  • 07-22 国邦医药 605507 32.57
  • 07-22 中环海陆 301040 13.5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