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美客披露收购韩国肉毒素资产进展 交易尚未取得境内外主管部门批准

爱美客披露收购韩国肉毒素资产进展 交易尚未取得境内外主管部门批准
2021年07月20日 21:02 银柿财经

白酒板块逆势大涨,张坤却减持了茅台、五粮液!招商中证白酒指数基金规模直逼700亿!白酒股还能买吗?

原标题:爱美客披露收购韩国肉毒素资产进展 交易尚未取得境内外主管部门批准 来源:银柿财经

爱美客300896.SZ)对韩国肉毒毒素资产的收购有了新进展。

7月20日午间,爱美客发布使用超募资金收购韩国Huons BioPharma Co., Ltd.(以下简称:Huons Bio)部分股权的补充公告。公告表示,Huons Bio的主营产品为以A型肉毒毒素产品为代表的医美相关生物制品。经核查确认,本次交易不构成《企业境外投资管理办法》、《境外投资管理办法(2014)》、《境外投资敏感行业目录(2018年版)》、《关于进一步引导和规范境外投资方向的指导意见》(国办发〔2017〕74号)等相关规定涉及的境外投资敏感行业、限制开展的境外投资或禁止开展的境外投资。

爱美客同时披露,根据我国相关境外投资及外汇管理法规,公司尚需就本次交易在中国境内的发展改革部门和商务部门履行备案手续,在中国境内的外汇管理部门履行外汇登记手续。根据韩国相关法律规定,Huons Bio需就本次交易相关内容向管辖登记所办理登记。公司需在本次交易交割之前,在韩国境内办理外国人投资申报,并在交割之后办理经营者集中申报。截至本公告披露日,本次交易尚未取得上述境内外主管部门的相关批准、备案或登记手续。

此前6月25日,爱美客的董事会通过对Huons Bio进行增资并收购的议案,公司拟使用超募资金约8.86 亿元对Huons Bio25.4%的股权进行增资并收购。当日公司股价一度大涨超9%。

不过,上述议案本应在7月12日的临时股东大会上审议,但在7月8日,爱美客董事会取消股东大会审议此议案,并表示将在进一步核实明确相关审批程序要求后,再提交股东大会审议。

据悉,Huons Bio分拆前是Huons Global的肉毒毒素业务部门,其肉毒毒素产品Hutox于2019年4月份在韩国取得产品注册证。2021年4月份,Huons Bio从Huons Global分拆设立,目前是Huons Global全资子公司。Huons Global Co., Ltd.是韩国知名制药及医疗器械企业,其主营业务覆盖大健康多个领域,知名产品包括Hutox肉毒毒素等。

爱美客在公告中表示,收购Huons Bio部分股权,可以进一步推进和提升公司国际化战略布局能力,引进海外前沿的先进技术和成果,推动公司的发展,巩固和保持公司的行业领先地位。

财信证券在研报中指出,公司投资韩国Huons Bio将有利于引进海外前沿技术,未来赋能自身研发技术的革新;从外延扩张角度来看,此次投资有利于公司熟悉海外市场的注册申报、市场竞争格局等,未来公司将更高效地在全球进行专利注册申请,有望将产品管线逐步拓展至海外市场。

此外,海润天睿律所表示,爱美客取得Huons Bio股权后,除2018年与Huons签订的肉毒毒素产品在中国的代理权外,爱美客还将享有Huons Bio及其控股股东生产的相关产品在中国境内的销售代理权。根据有关规定,相关产品在中国境内销售前,Huons Bio及其控股股东需根据相关产品的类别在中国境内的药品监督管理部门申请办理备案或注册手续。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爱美客 境外投资 资产 韩国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23 复旦微电 688385 --
  • 07-22 中环海陆 301040 13.57
  • 07-22 倍杰特 300774 4.57
  • 07-22 国邦医药 605507 32.57
  • 07-21 金迪克 688670 55.1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