紧跟“双碳”政策步伐 林洋能源与安徽五河县合力打造2GW风光储一体化能源项目

紧跟“双碳”政策步伐 林洋能源与安徽五河县合力打造2GW风光储一体化能源项目
2021年07月19日 06:40 发布易

军工板块逆势起飞,是一日游,还是有大行情?如何布局?两市成交额连续12天突破万亿元,透露什么信号?中期策略会军工专场讲透了

原标题:紧跟“双碳”政策步伐 林洋能源与安徽五河县合力打造2GW风光储一体化能源项目 来源:发布易

7月16日晚,江苏林洋能源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林洋能源”,证券代码:601222)发布公告称,公司拟与安徽省五河县人民政府在五河县通过“风光储+”模式与地方特色相结合的方式,投资建设1.5GW光伏发电项目、0.5GW风电发电项目,以及400MW/800MWh储能项目,项目总投资108亿元人民币,并据此通过产业延伸,在五河经济开发区内投资建设年产2.5GW高效太阳能光伏发电用双面电池组件项目,项目总投资9亿元人民币。

在国家“碳达峰、碳中和”目标下,新能源发电将成为实现碳中和目标的关键路径。近年来,林洋能源在持续拓展清洁能源发电业务的同时,也结合储能技术的应用场景,建设多个储能及微电网示范项目,在光伏电站建设、运营及储能多个应用领域拥有行业领先的技术积累及安全可靠的项目经验。今年以来,公司更是在新能源和储能方面加快了战略布局的步伐。

公告内容显示,林洋能源拟在安徽省五河县通过“风光储+”模式与地方特色相结合的方式,投资建设1.5GW光伏发电项目及0.5GW风电发电项目,以及400MW/800MWh储能项目。公司相关人员表示:“项目可充分利用五河县丰富的风、光资源,同时可依托风、光出力特性的差异,实现多能源互补。根据《安徽省能源局关于‘十四五’电力源网荷一体化和多能互补项目的通知》的要求,多能互补项目实施后每年新能源消纳能力原则上不低于10亿千瓦时,其中不低于20亿千瓦新能源电力消纳能力的优先发展。本项目建成后风、光年发电量合计超过20亿千瓦时,属于优先发展的多能互补项目。”

该项目依托风、光出力特性的差异,可实现多能源互补,加上储能充、放电灵活调节特性,可大幅提升能源利用效率,形成稳定绿色能源,有助于新能源大规模开发利用和新能源电力全局优化配置。根据公告内容,林洋能源将在五河县天井湖及周边区域范围内,通过“风光储+”模式与地方特色相结合,在五河县天井湖3.4万亩水面及周边滩涂地区,开展包括特色水产养殖、现代农业在内的渔光互补、农光互补电站建设的新形式,可壮大五河水产规模和品牌,带动当地现代农业产业发展。风光储一体化项目的实施主要分4年建设:2021年光伏200MW;2022年光伏250MW,风电100MW,储能110MW/220MWH;2023年光伏350MW,风电400MW,储能150MW/300MWH;2024年光伏700MW,储能140MW/280MWH。

业内人士指出,中国提出的二氧化碳排放力争于2030年前达到峰值,努力争取2060年前实现碳中和的“3060”目标,不仅规划了碳中和计划时间表,也为中国能源革命设定了总体时间表。随着“3060”目标的提出,今年以来,多家能源央企也陆续发声规划“十四五”能源目标,纷纷加速向清洁能源“切换频道”。国家能源集团提出,可再生能源新增装机达到7000万—8000万千瓦;华能集团将全力打造新能源、核电、水电三大支撑,积极实施减煤减碳;三峡集团确定2040年实现碳中和。

林洋能源作为一家投身于新能源行业的民营企业,在我国整体能源清洁低碳转型过程中,紧跟国家“双碳”政策步伐。据了解,今年以来,公司在新能源、储能上的布局也越发积极,同时也在不断扩充自己的新能源合作圈。据公开资料显示,6月30日,公司和三峡资本控股、启东市人民政府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将以启东市为中心,辐射周边及国内优势区域,推动开展分布式清洁能源、BIPV、储能系统、充换电站、综合能源、微网、数据中心、充电桩等领域的合作,投资不少于2GW分布式能源及配套储能等项目,并共同在启东市设立以新能源领域投资、建设和运营为主要业务的平台公司。7月12日,“安徽林洋新能源”与“国电投安徽分公司”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共同出资成立新能源公司,双方同意将对方视为新能源、储能项目开发、光伏运维、碳资产托管开发的优先合作方。在短短的几天时间,公司又再次公告拟于安徽省五河县政府达成2GW风光储一体化能源项目的投资。如此积极的布局表明了公司在新能源、储能推进上充满决心和信心,市场将拭目以待。

(文章来源:发布易)

文章来源:发布易

原标题:紧跟“双碳”政策步伐 林洋能源与安徽五河县合力打造2GW风光储一体化能源项目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20 正元地信 688509 1.97
  • 07-19 润丰股份 301035 22.04
  • 07-19 保立佳 301037 14.82
  • 07-19 华依科技 688071 13.73
  • 07-19 双乐股份 301036 23.3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