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持续推动老字号品牌规模壮大

上海持续推动老字号品牌规模壮大
2021年07月15日 20:18 同花顺

【超级重磅】7月16日,全国碳排放权交易市场正式启动!机会浮现,如何布局?碳中和专场策略会火爆来袭

原标题:上海持续推动老字号品牌规模壮大 来源:商务部网站

上海持续推动老字号品牌规模壮大

目前,上海已形成222家老字号品牌,其中商务部认定的“中华老字号”企业180家,数量居全国首位,上海认定的上海老字号42家。据统计2020年全国销售额过亿元的老字号中,来自上海的占了近三分之一。

一是企业规模不断壮大,其中老凤祥、上海糖酒、梅林正广和、光明乳业、老庙黄金等5家企业年营收超百亿,13家年营收超10亿,25家拥有国家级和市级技术中心。

二是创新活力持续释放,老字号企业推出“老牌新品”超过2000款,大白兔润唇膏、回力“回天之力”球鞋等大量新品走红全国;乔家栅升级成为海派特色小吃体验馆,梅龙镇打通新零售渠道实现业态多元创新。

三是国际影响力稳步提升,38家老字号实施国际化战略,双钱轮胎等5家出口额在亿元以上,三枪在纽约时装周秀出新时尚,老凤祥在纽约、温哥华、悉尼和中国香港先后开设19家门店。

四是成为全国消费促进月和上海“五五购物节”亮点,老字号进行了多场新品发布会,“中国品牌日”主题展上的老字号展厅精彩纷呈,光明文创雪糕、中华牌粉彩棒、老凤祥车载香熏等成为第十届花博会伴手礼。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上海市 老凤祥 商务部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19 润丰股份 301035 22.04
  • 07-16 金房节能 001210 28.01
  • 07-16 唯赛勃 688718 5.85
  • 07-16 霍普股份 301024 48.52
  • 07-15 和达科技 688296 12.4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