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类股再度下挫 酒鬼酒一度跌停 山西汾酒等大跌

酒类股再度下挫 酒鬼酒一度跌停 山西汾酒等大跌
2021年07月09日 10:49 证券时报网

【超级重磅】1.8亿股民请注意!大盘3500点是强弱分界线?大白马还要跌多久?新能源车、芯片股还能上车吗?大神秘籍速速领取→

原标题:酒类股再度下挫 酒鬼酒一度跌停 山西汾酒等大跌 来源:证券时报网

继昨日走低后,酒类股9日盘中再度大幅下挫,截至发稿,酒鬼酒跌约8%,该股盘中一度触及跌停;山西汾酒今世缘跌近7%,水井坊跌逾5%,口子窖老白干酒海南椰岛伊力特舍得酒业(维权)洋河股份等跌幅超4%,贵州茅台跌逾1%。

对于白酒板块,东吴证券指出,市场情绪主导短期波动,长期来看板块稳步向好。高端酒茅五格确定性强,茅台整箱、散瓶批价维持高位,分别为3450元、2715元,整箱较上周上涨50元,散瓶略有下跌。茅台飞天发货慢于往年,批价维持高位,飞天有望二季度后回归正常发货节奏,同时非标产品有望在二季度后落实提价推动实现收入利润稳定增长;五粮液控货保持价格稳定,批价稳定在千元,西南地区渠道改革不断推陈出新助力旺季批价上行;老窖批价基本站上900元大关,人事调整基本到位,系列酒发展可期。随着高端酒价格提升,价格带扩容叠加消费升级看,次高端迎来发展机遇期,梦6+、内参、青花30等大单品起势,次高端随着产品结构优化和消费者认知度提升,享受酱酒500元以上产能受限带来的行业机会。考虑到宽流动性的长期性+2021年下半年疫后旺季加速回补与基建催化+2020年低基数效应,虽然当前板块估值仍处于高位,但长期来看基本面稳定向好,长期看好白酒板块。

对于啤酒板块,该机构指出,行业加高端化进程,啤酒单价有望进一步提升,竞争模式由量增转向价增。行业罐装化趋势明显,有望带动成本进一步降低,展望2021年下半年三大体育赛事,预计业绩有望延续高增,看好乌苏的餐饮放量贡献增速、华润的高端化吨价提升和青岛啤酒全年的结构化提升带来利润段的稳步改善。

牛市来了?如何快速上车,金牌投顾服务免费送>>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酒类股 跌停 酒鬼酒 山西汾酒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13 迈普医学 301033 --
  • 07-12 浙版传媒 601921 10.28
  • 07-12 怡合达 301029 14.14
  • 07-12 瑞可达 688800 15.02
  • 07-09 咸亨国际 605056 13.6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