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医药及保健品布局再下一城 国恩股份拿下东宝生物控制权

生物医药及保健品布局再下一城 国恩股份拿下东宝生物控制权
2021年07月07日 09:24 东方财富

原标题:生物医药及保健品布局再下一城 国恩股份拿下东宝生物控制权 来源:中国证券网

近日,国恩股份公告称,公司出资3.6亿元受让6000万股东宝生物股票,交易完成后持有东宝生物的股份比例上升为21.14%,成为其控股股东。值得注意的是,东宝生物的主要产品明胶为药用空心胶囊的主要原料,与国恩股份子公司益青生物的药用空心胶囊业务具有显著的协同效应。

通过取得东宝生物控制权,国恩股份将进一步加码在生物医药及保健品业务领域的布局,并利用上市公司平台有效整合资源,在提升东宝生物在明胶产业链竞争优势的同时,充分发挥益青生物和东宝生物在生物医药及保健品业务领域的协同效应,产生良好的“化学反应”,促进公司长远发展。

资料显示,东宝生物的主营业务为明胶和胶原蛋白及其延伸产品的研发、设计、生产、销售,主要产品为明胶及胶原蛋白;东宝生物的主要产品符合国家新兴产业发展方向,下游市场需求量也在不断扩大,发展前景广阔。

业内人士指出,随着医药市场对药用胶囊需求的持续增长,以及保健品市场的快速发展,空心胶囊市场前景十分广阔。在此背景下,国恩股份取得东宝生物控制权,将有利于巩固子公司益青生物在空心胶囊市场的龙头地位,并发挥协同效应,充分把握空心胶囊市场的发展良机。

公开资料显示,益青生物作为基础药用辅材的专业生产商,主要产品包括明胶空心胶囊、肠溶明胶空心胶囊、羟丙甲纤维素(HPMC)空心胶囊、普鲁兰多糖空心胶囊四大系列,同时具备鱼明胶空心胶囊的生产技术和生产能力,产品已通过美国NSF认证、英国BRC认证。

2020年,受疫情影响,市场对空心胶囊的需求量快速提升。益青生物作为抗疫物资企业以岭药业的重要供应商,主要向其提供莲花清瘟胶囊、通心络胶囊、参松养心胶囊、芪苈强心等品种的胶囊系列产品。作为中国胶囊领域龙头企业,益青生物的客户粘性以及产品优势在“后疫情”时代进一步显现。

国恩股份表示,通过取得东宝生物的控制权,公司将利用上市公司平台有效整合资源,提升在明胶产业链的竞争优势,充分发挥在生物医药及保健品业务领域的协同效应。本次交易有利于完善公司产业链,充分发挥公司业务协同效应,提升公司整体竞争优势。

(文章来源:中国证券网)

文章来源:中国证券网

文章作者:张阳

原标题:生物医药及保健品布局再下一城 国恩股份拿下东宝生物控制权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09 咸亨国际 605056 13.65
  • 07-08 立达信 605365 16.97
  • 07-08 洪兴股份 001209 29.88
  • 07-08 东亚机械 301028 5.31
  • 07-07 青达环保 688501 10.5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