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速推进渠道铺设 美盈森植物肉产品销量持续爬坡

全速推进渠道铺设 美盈森植物肉产品销量持续爬坡
2021年07月07日 06:25 上海证券报

原标题:全速推进渠道铺设 美盈森植物肉产品销量持续爬坡 来源:上海证券报

从Beyond Meat在纳斯达克上市,到多家电商平台、线下商超及餐厅相继推出植物肉产品,植物肉俨然成为食品赛道的一大风口。在此背景下,已在植物肉领域布局两年的美盈森,正全速推进旗下产品的渠道铺设和市场拓展。

“今年‘6·18’,我们以‘庖丁造肉’为核心品牌的植物肉系列产品在电商平台上的销量环比增长了3倍。”近日,美盈森下属子公司文麻生物CEO李长吉表示,今年以来,美盈森的植物肉产品每月销售额都保持着40%至60%的环比增长。

植物肉属于技术型行业,消费者关心的口味、口感、营养等问题,均需要相关企业提供核心技术来解决。

围绕植物肉领域的研发,美盈森与江南大学于2020年3月16日向国家知识产权局递交了《一种拉丝蛋白的制备方法及其产品和应用》《一种人造肉用拉丝蛋白及其制备方法》的发明专利申请,并获得受理。

“我们率先基于蛋白质定向分子重构策略研制高仿真火麻仁植物蛋白肉。”李长吉说,拉丝蛋白独特的制备方法和应用上的专利,使产品质地和口感更接近传统肉类产品。

据介绍,文麻生物以“庖丁造肉”为核心品牌,推出了植物蛋白牛排、鸡块、肉丸、肉馅等产品。今年,公司将进一步完善产品类型,从原先的生鲜食材向方便素食拓展,将植物肉产品的SKU增加至15个左右,如植物肉香肠、植物肉零食等。

Markets and Markets研报显示,2019年全球植物性人造肉的市场规模约121亿美元,预计将以每年15.0%的速度增长,到2025年将达279亿美元。另据欧睿国际预测,到2023年,中国人造肉市场规模将达130亿美元。这意味着中国植物肉市场在未来几年将占全球一半份额。

这一极富潜力的市场吸引了Beyond Meat、雀巢等国际巨头,以及美盈森、双塔食品等A股上市公司。在李长吉看来,有更多竞争者涌入植物肉赛道是一件好事,因为植物肉仍是一个新兴市场,需要培养消费者对相关产品的认知度和接受度。“各家企业,尤其是大品牌在为自身产品拓展市场的同时,也是在为这一赛道增加更多曝光率,提高消费者的认知度。”

目前,国内市场上植物肉品牌的竞争力各有侧重点,包括原材料、产品力、营销方式、消费场景、价格等,例如Beyond Meat等就选择通过餐饮连锁店和独立餐厅这类B端消费场景切入市场。

李长吉介绍,“庖丁造肉”仍以面向C端消费者为主,因此公司的竞争力主要在产品本身,即口味、口感和营养度。“此前,一家知名互联网公司在为员工选择下午茶供应商时,让员工盲测各大植物肉产品口感,我们的产品脱颖而出。”

目前,“庖丁造肉”的产品基本完成线上渠道的覆盖,包括天猫、淘宝、京东每日优鲜、抖音等电商。在线下,公司主要聚焦于垂直渠道的开拓,如科技企业员工食堂、素食餐厅、轻食餐厅等。“文麻生物今年的目标仍是尽可能多地拓展线下客户,同时力争将线上销量做到全网领先。”李长吉透露,为进一步增加品牌曝光度,文麻生物将在下半年陆续开展直播带货。

(文章来源:上海证券报)

文章来源:上海证券报

原标题:全速推进渠道铺设 美盈森植物肉产品销量持续爬坡

牛市来了?如何快速上车,金牌投顾服务免费送>>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09 咸亨国际 605056 13.65
  • 07-08 立达信 605365 16.97
  • 07-08 洪兴股份 001209 29.88
  • 07-08 东亚机械 301028 5.31
  • 07-07 青达环保 688501 10.5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