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科研人员破冰新材料 性能优于第三代半导体

我国科研人员破冰新材料 性能优于第三代半导体
2021年07月06日 08:59 华泰证券

原标题:我国科研人员破冰新材料 性能优于第三代半导体 来源:华泰证券

据报道,云南大学科研人员近日破冰硫化铂材料瓶颈,成功解决困扰类石墨烯材料硫化铂合成的大面积均匀少层问题、硫化铂熔点、光电等物理性能问题。硫化铂是可用于半导体领域芯片制程当中的化合物原材料。值得一提的是,云南大学还成功地解决了二维材料面积狭窄、不易转移等难题,为硫化铂在日后的投产、商用提供了便利。 

在具备大容量、高架空性的同时,硫化铂还拥有优异的光、电、磁等性能。与石墨烯(碳基第三代半导体材料)相比,硫化铂拥有良好的内部结构稳定性、透光性和杂质较少的优点。此外,硫化铂还具备较宽的能量间隙和高可控性,这让硫化铂成为用于延续摩尔定律的最佳候选材料之一。成功破冰硫化铂半导体材料,为国产集成电路、光电子等半导体产业开辟更宽广的应用器件开发提供了支持,有望成为我国在芯片代工领域中持平国外半导体技术的关键材料。 A股公司中,贵研铂业(600459)主要产品包括贵金属铂、钯等。公司承担了云南省国际合作计划专项------“半导体器件用镍铂靶材的制备关键技术及产业化”取得重大突破。西部材料(002149)控股子公司西安诺博尔稀贵金属材料有限公司生产铂、钯等金属及其合成材料。

牛市来了?如何快速上车,金牌投顾服务免费送>>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科研 云南大学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08 洪兴股份 001209 29.88
  • 07-07 青达环保 688501 10.57
  • 07-06 浩通科技 301026 18.03
  • 07-06 华蓝集团 301027 11.45
  • 07-06 中熔电气 301031 26.7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