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银行1000强榜单发布: 重庆农商行排名再创新高 居全球银行第119位

全球银行1000强榜单发布: 重庆农商行排名再创新高 居全球银行第119位
2021年07月05日 13:29 证券市场红周刊

原标题:全球银行1000强榜单发布: 重庆农商行排名再创新高 居全球银行第119位 来源:证券市场红周刊

近日,英国《银行家》杂志(The Banker)发布“2021年全球银行1000强”最新榜单。榜单显示,全国首家“A+H”股上市农商行、全国首家万亿农商行――重庆农村商业银行(以下简称“重庆农商行”,A股代码:601077.SH,H股代码:03618.HK)全球银行排名再创新高,跃升至第119位,较上年度上升了3位,居国内上榜银行前列。

据悉,英国《银行家》杂志是全球银行业的权威媒体,其每年公布的“全球银行1000强”排行榜对不同国家和地区银行的资本实力、经营规模、盈利能力和经营效率等方面进行评估,已成为社会各界了解全球银行业现状、变化和趋势的一个窗口,具有极高的专业性和公信力。

据悉,近年来,重庆农商行始终坚持“服务‘三农’、服务中小企业、服务县域经济”的市场定位,倾力服务实体经济和地方发展,大力实施“零售立行、科技兴行、人才强行”发展战略,凭借良好的经营业绩和稳健的发展态势,综合实力、核心竞争力和品牌影响力实现大幅提升。截至2021年3月末,该行资产规模突破11000亿元,达11904亿元,较年初增长545亿元,是全国首家万亿农商行、西部首家万亿银行、重庆首家万亿企业;存款余额7714亿元,较年初增长464亿元;贷款余额5386亿元,较年初增长307亿元,存、贷款增量市场份额均保持在重庆市银行同业前列;主要经营指标保持持续向好,风险抵御能力持续增强,奠定了高质量发展的坚实基础。

“展望未来,重庆农商行将立足资产规模过万亿、‘A+H’股上市银行新起点,继续实施‘零售立行、科技兴行、人才强行’发展战略,全面落实资产、负债、收益、管理人员‘四个结构调整’,进一步提升金融服务水平,持续发挥地方金融服务地方经济‘主力军’作用,为助推重庆经济社会实现高质量发展贡献新的更大力量。”重庆农商行相关负责人表示。

牛市来了?如何快速上车,金牌投顾服务免费送>>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07 青达环保 688501 10.57
  • 07-06 中熔电气 301031 26.78
  • 07-06 华蓝集团 301027 11.45
  • 07-06 浩通科技 301026 18.03
  • 07-05 倍轻松 688793 27.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