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品红子公司瑞奥生物以增资入股和转让老股方式合计1.35亿元投资华南疫苗 持股52.71%

一品红子公司瑞奥生物以增资入股和转让老股方式合计1.35亿元投资华南疫苗 持股52.71%
2021年07月01日 19:54 挖贝网

原标题:一品红子公司瑞奥生物以增资入股和转让老股方式合计1.35亿元投资华南疫苗 持股52.71% 来源:挖贝网

  7月1日,一品红(300723)近日发布公告,公司子公司瑞奥生物拟与华南疫苗及其控股股东签署《投资协议》,约定瑞奥生物以增资入股和转让老股方式合计134,804,005.64元投资华南疫苗,完成投资后,瑞奥生物共持有华南疫苗52.71%的股权。

对外投资合同的主要内容:

  协议主体:广东华南疫苗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华南疫苗”)、彭涛(华南疫苗法定代表人)、广州呼研所医药科技有限公司(简称:“广州呼研所”)、上海安捷投资有限公司(简称:“安捷投资”)、广州润广弘腾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简称:“润广弘腾”)、广州鑫荣信息科技中心(有限合伙)(简称:“广州鑫荣”)和广州瑞奥生物医药科技有限公司(简称:“瑞奥生物”、“本轮投资人”)及个人股东黄敏。

  增资方案:

  瑞奥生物分别与现有股东广州呼研所、安捷投资和黄敏签订股份转让协议,分别以5,927,509.05元、33,435,650.16元、3,440,846.43元转让其各自持有标的公司715,233普通股、4,034,457普通股、415,184普通股,各方约定老股转让交割日不晚于增资新股交割日、最迟于新股交割日完成交割。

  各方一致同意,华南疫苗注册资本由18,099,500元增至人民币27,350,356元。瑞奥生物以9,200万元认购新增注册资本9,250,856元,高出增资额的部分全部计入公司资本公积。

  上述股权转让及增资完成后,瑞奥生物持有华南疫苗52.71%的股权。

  公司治理:华南疫苗已有股东会、董事会、监事会制度和完善的公司治理结构。其董事会由五人组成,监事会由三人组成;瑞奥生物提名三名董事和一名监事,获得股东大会批准后进入华南疫苗董事会和监事会。

  权益归属:交割日前,未经本轮投资人事先书面同意,公司不得进行利润分配,现有股东也不得提出利润分配的提案。

  对外投资的目的:

  华南疫苗是是一家专注于重组蛋白纳米颗粒疫苗的创新研发企业。自成立以来,其利用自身的BEVS重组蛋白表达系统知识产权(包括国内首个昆虫细胞基质专利与国内首个杆状病毒载体专利)、成熟的生产工艺以及稳定的纳米颗粒技术优势搭建了一个全新的基因工程疫苗研发与中试平台。

  通过与其投资合作,公司将战略性地切入疫苗等生物医药领域,有利于公司产品管线延展,提升公司现有产品和生物疫苗产品战略协同,提升公司研发创新能力,进而提高公司核心竞争力。

  可能存在的风险:生物疫苗从研发到上市,需要较长时间,若研发进度不及预期,可能会面临疫苗产品研发失败及不及市场预期风险。

  对公司的影响:公司通过对外投资控股华南疫苗,有利于公司战略性地进入疫苗领域,拓展了公司业务结构和产业布局,充分发挥公司的资源优势,通过差异化的产品品类满足多样化的市场需求,切实增强公司核心竞争力和可持续发展能力。

  挖贝网资料显示,一品红是一家专注于药品研发、生产、销售的医药创新企业,产品聚焦于儿童药和慢病药领域,主要从事处方药研发、生产和销售。

牛市来了?如何快速上车,金牌投顾服务免费送>>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华南疫苗 广州市 一品红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06 华蓝集团 301027 --
  • 07-06 中熔电气 301031 26.78
  • 07-06 浩通科技 301026 --
  • 07-05 倍轻松 688793 27.4
  • 07-02 读客文化 301025 1.5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