祥源文化重大资产重组按下“快进键” 持续盈利能力再获加持

祥源文化重大资产重组按下“快进键” 持续盈利能力再获加持
2021年06月30日 15:14 贝果财经

原标题:祥源文化(维权)重大资产重组按下“快进键” 持续盈利能力再获加持 来源:贝果财经

注入旅游资产、布局“大湘西”区域……颇受市场关注的祥源文化(600576.SH)重大资产重组迎来最新进展。

6月16日晚,祥源文化披露了对上海证券交易所重组问询函的回复公告,其表示,2020年各标的公司客流量等指标同比下降系受到特殊时期等客观因素影响,而自今年3月起,尤其是“五一”假期期间,各标的公司客流量显著增加。其中,凤凰祥盛、黄龙洞旅游营业收入同比2019年增幅均在100%以上。

祥源文化相关负责人表示,在旅游业宏观政策环境持续向好的大环境下,具有稀缺性、业务协同性等优势的标的公司,具备较强的持续盈利能力,“相信重组后,会对上市公司经营业绩和中小股东利益产生正向影响”。

业绩回暖

立足动漫影视基本盘,祥源文化正在迈出进军文旅产业的“关键一步”。

将时间拉回到5月份,彼时,祥源文化发布重大资产重组预案,拟以发行股份方式,向控股股东祥源控股购买其旗下凤凰祥盛、黄龙洞旅游、齐云山股份、百龙绿色和小岛科技等5处优质资产全部或部分股权。

而在6月初,祥源文化收到上交所问询函,要求就“本次交易在业务、资产、财务、人员、机构等方面的具体整合计”、“结合整合计划、核心管理团队构成等,补充披露上市公司是否能对标的公司实现有效管控及相关措施”等问题作出回答。

在回复上交所的重组问询函中,祥源文化详细说明了标的资产2019年初至今,各月业绩变化的主要原因。其中指出,2020年度标的公司业绩明显下滑,系受到特殊时期影响。此外,今年一季度,标的资产业绩表现一般与特殊时期、天气、旅游淡季等不利因素密切相关。

祥源文化指出,今年3月起,随着传统短途游旺季的到来,叠加清明小长假、“五一”假期延长等利好因素,外加各标的公司积极宣传、营销、创新增值服务等举措,客流量显著增加。

“2021年1-5 月,各标的资产营业收入较 2020 年度同期均实现大幅增长”,祥源文化表示,“主要系由于伴随特殊时期常态化发展及疫苗注射覆盖率提升,国内文旅行业呈现全面复苏发展局面,全国范围内旅游出游人数较 2020 年均大幅增长,且标的资产中部分景区 5 月份客流量水平已超过 2019 年度同期”。

尤其是在今年“五一”假期期间,除小岛科技外的4处旅游资产营业收入均较2019年同期实现增长。其中,凤凰祥盛、黄龙洞旅游、齐云山股份分别大幅增长155.12%、107.01%、81.80%。

分析人士认为,今年,在特殊时期防控常态化背景下,回升势头明显的标的资产的表现值得期待。

产业协同

除了业绩逐步回暖外,祥源文化所收购的标的公司,因兼具资源“稀缺性”与产业“协同性”两大标签,而受到外界关注。

祥源文化在公告中指出,本次交易标的公司黄龙洞旅游、百龙绿色、凤凰祥盛等同处在“大湘西”旅游目的地区域。

其中,百龙绿色运营的百龙天梯造型奇特,已成为游客打卡地,其所在的张家界武陵源景区,是《阿凡达》《红楼梦》《西游记》等影视作品取景地;黄龙洞景区以其立体结构洞穴空间、水路兼备的游览观光线路而享誉中外;凤凰古城因著名作家沈从文的小说《边城》为世人所熟知,体验凤凰祥盛推出的“沱江泛舟”,游客可欣赏沱江美景,领略民俗风情。

此外,深耕齐云山景区的齐云山股份,近年来打造了以汉文化为载体的“逍遥国风游”“复古游齐云”等沉浸式复古情景演出,收获广泛好评。该景区还是今年热映电影《西游记之再世妖王》的主要取景地。

(文章来源:贝果财经)

文章来源:贝果财经

原标题:祥源文化重大资产重组按下“快进键” 持续盈利能力再获加持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资产重组 祥源文化 资产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01 中科通达 688038 8.6
  • 07-01 华纳药厂 688799 30.82
  • 06-30 世茂能源 605028 14.18
  • 06-30 科德数控 688305 11.03
  • 06-30 永和股份 605020 6.9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