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友联众增资收购青县择明

三友联众增资收购青县择明
2021年06月28日 18:34 证券市场红周刊

原标题:三友联众增资收购青县择明 来源:证券市场红周刊

三友联众增资收购青县择明

为充分发挥公司资源优势,同时实现公司多元化发展和长期战略规划的需要,通过资源整合与共享,努力创造新的利润增长点,进一步提升公司整体竞争力。公司于2021年6月15日与青县择明朗熙电子器件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青县择明”)签署了《三友联众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关于青县择明朗熙电子器件有限公司之增资协议》,公司根据审计评估结果,拟以现金方式向青县择明增资6,600.00万元人民币,对其实施收购。增资后,公司持有其55.00%股权,为其控股股东,青县择明成为公司控股子公司,纳入公司合并报表范围。

青县择明自动绕线

青县择明简介

青县择明朗熙电子器件有限公司成立于2009年03月25日,是省级高新技术企业,专注于互感器以及核心材料磁性材料的研发、生产、销售。青县择明生产车间占地20000平米,生产的核心产品为微型电流互感器、微型电压互感器、电机保护互感器、开合式互感器、国网表互感器等,产品广泛应用于电力、机电保护、漏电保护、配变监控、电度表、智能仪表、家电、航天等领域。

青县择明绕带

核心竞争力

研发与技术创新优势:青县择明研发团队实力雄厚,掌握磁性材料的核心生产技术,研究、开发非晶、纳米晶材料及产品的生产。

建有完备的产品性能及可靠性的实验室,拥有设备:震动设备、光谱仪、Sugar、盐雾试验设备、磁滞回线测试设备等,能完成各项产品检测。

青县择明经过多年发展,取得了骄人的研发成果,拥有国内外发明实用专利共计18项,其中发明专利4项。

先进的生产工艺:传统生产模式涉及的材料生产、磁芯生产、器件生产,均由三个供应商独立完成,青县择明整合了三个独立生产的环节,形成了完整的产业链,尤其是掌握磁性材料的核心生产技术。通过技术革新,达到了高效自动化,降低成本,实现了产品高性价比。

全球化的客户:拥有国内外知名客户,产品出口土耳其、捷克、韩国、印度等多个国家。

青县择明硅钢切割

行业前景

互感器方面:

互感器的核心产品为微型电流互感器、微型电压互感器、电机保护互感器、开合式互感器、国网表互感器等,产品广泛应用于电力、机电保护、漏电保护、配变监控、电度表、智能仪表、家电、航天等领域,目前互感器行业相对分散,青县择明具备一定的市场竞争优势和行业地位。

随着人类生产、生活对电力资源等依赖程度的日益提高,全社会对电能测量的需求将持续提升,将带动包括互感器在内的相关产品市场规模稳步增长;随着全球替代能源发展迅速,全球电工仪器仪表产品结构的不断调整和升级,高精度、高性能、长寿命的高端产品所占比重将持续上升,以及受政府政策和法定任务的支持、智能电网可靠性的提高以及老化电网基础设施现代化等因素的影响,全球智能电网建设将保持增长及持续深入,将进一步带动互感器市场迅速增长。

同时,随着国内家用电器市场保持稳定增长,智能家居快速发展,家电智能化程度不断提高,预计未来较长时间内下游客户对互感器的需求也将保持较快增长。

磁性材料方面:

磁性材料是互感器生产的核心材料,青县择明的核心磁性材料为非晶、纳米晶材料,应用的材料形态有带材、丝材、粉末及薄膜等,已被广泛应用于电力、电子工业领域。由于现代电子技术的发展,对电子元器件产品尺寸和性能的要求越来越高,尤其高频技术及电磁兼容技术的发展,且非晶、纳米晶材料行业较为分散,给非晶、纳米晶合金材料的广泛应用带来良好的商机。

青县择明热处理

强强联手合作共赢

三友联众是一家专业的集继电器研发、制造、销售为一体的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中国电子元件百强企业,产品涵盖通用功率、磁保持、汽车和新能源继电器四大类。通用功率继电器主要应用于家电产品,凭借在产品研发、设备研发制造、模具研发制造、生产制造、产品质量控制和管理团队方面的优势,公司积累了众多客户资源。在智能电表中,磁保持继电器更是不可或缺的重要电子元件之一。智能电表是智能电网的智能终端,国内随着第一代安装的智能电表使用寿命的到期,以及新技术标准的制定,国内智能电表更新所带来的市场空间巨大;随着智能电网在全球范围内快速发展以及相关技术的不断革新,世界各国已经逐步制订并开展智能电网的发展规划和战略部署,国外智能电表新装数量将会逐步放大,未来几年智能电表行业在境外市场将表现出巨大的发展潜力。

本次收购青县择明股权是基于公司多元化发展和长期战略规划的需要,有利于公司充分发挥产业互补的优势,有利于更好的利用资源优势,通过资源整合与共享,努力创造新的利润增长点,进一步提升公司整体竞争力。

青县择明自动装测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智能电表 联众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30 永和股份 605020 --
  • 06-30 世茂能源 605028 14.18
  • 06-29 宏华数科 688789 30.28
  • 06-29 中集车辆 301039 6.96
  • 06-28 英科再生 688087 21.9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