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壕环境拟推2138万股限制性股票激励 聚焦燃气业务助力高业绩目标实现

天壕环境拟推2138万股限制性股票激励 聚焦燃气业务助力高业绩目标实现
2021年06月28日 12:35 和讯网

原标题:天壕环境拟推2138万股限制性股票激励 聚焦燃气业务助力高业绩目标实现 来源:和讯网

6月28日,天壕环境公布2021年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草案),拟以每股3.63元的价格,向31名激励对象授予不超过2138万股限制性股票,约占公告披露时公司股本总额8.80亿股的2.43%。该激励计划为一次性授予,不含预留。

授予31人 今起3年目标净利润大涨

从分配情况来看,31名激励对象为天壕环境董事、高级管理人员、中层管理人员以及子公司负责人。4位董事、高级管理人员合计获授220万股,占授予权益总数10.29%,其中总经理温雷筠获授100万股;剩余的1918万股则由27名中层管理人员以及子公司负责人共同“瓜分”,占授予权益总数89.71%。

从股票来源来看,今年4月,天壕环境通过集中竞价交易方式,累计回购股份数量2138.09万股,成交额合计1.07亿元,回购股份则用于本次激励计划。

值得注意的是,绩效考核要求方面,天壕环境从公司层面制定了相当高的目标。公告显示,天壕环境将根据2021-2023年净利润指标完成情况确定公司层面归属比例,而目标净利润分别为2.00亿元、3.50亿元、5.00亿元。和天壕环境2020年的5581.33万元净利润相比,目标净利润预期增幅分别达257%、525%、793%。

此外,天壕环境对个人还设置了绩效考核体系,将按照内部绩效考核相关制度实施,依照激励对象的考核结果确定其实际归属的股份数量。

天壕环境表示,本次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的实施,能够吸引与留住核心管理人员,充分调动核心团队的积极性与创造性,有效地提升团队凝聚力和企业核心竞争力,有效地将公司、股东和核心团队三方利益结合在一起,使各方共同关注公司的长远发展,确保发展战略和经营目标的实现。

草案一经公布,亦迎来资本市场的看好。截至6月28日午市,天壕环境报5.65元/股,涨9.50%,强势扭转了股价连续多日下滑的趋势,市值达49.73亿元。

聚焦燃气板块 神安线通气在即

为何为公司设立了如此高增速的净利润目标?天壕环境表示,该指标能够反映公司盈利能力,是企业成长性的最终体现,亦能够树立较好的资本市场形象。

公开资料显示,天壕环境主营业务板块包括天然气供应及管输运营的燃气板块、膜产品研发生产销售及水处理工程服务的水务板块和余热发电合同能源管理的节能环保板块。其中,燃气板块为业务核心,2020年贡献了61.81%的营业收入。

高目标的设定源自对公司未来发展的看好。2020年,天壕环境进一步落实围绕燃气板块核心战略的各项举措,对节能环保板块非合同能源管理运营项目进行了收缩调整,全年取得营业收入16.94亿元,同比减少6.28%;取得净利润5581.33万元,同比增加18.33%。

而面向2021年,天壕环境在2020年报中表示,将继续抓住当前优化能源结构、保护生态环境、调整产业政策支持天然气行业发展的历史机遇,坚持燃气板块在未来发展战略中的核心地位;同时迅速抓住水处理行业高速发展的机遇,推动水务板块业绩的增长。

通气在即的神安线(神木-安平煤层气长输管道的简称),则有望加速释放天壕环境业绩。在碳中和、碳达峰的战略背景下,天壕环境紧抓发展机遇期,参与投资建设运营京津冀地区的天然气保供项目神安线管道项目,该项目扩大了管网覆盖范围,打通了新的天然气气源供应的渠道,有利于快速抢占天然气需求增量市场,并向城市综合供能领域延伸。

在2020年业绩交流会上,董事会秘书汪芳敏亦披露了神安线的最新建设进展。目前,山西河北鹿泉段管道物理连接已全部完成,具备通气条件,鹿泉至河北安平段预计2021年6月底具备通气条件。因此天壕环境预计,在本次非限制性股票激励的考核年度中,净利润将有显著增长。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30 永和股份 605020 --
  • 06-30 世茂能源 605028 14.18
  • 06-29 宏华数科 688789 30.28
  • 06-29 中集车辆 301039 6.96
  • 06-28 英科再生 688087 21.9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