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瀚叶:信披违规被证监会警示,股民索赔又有希望了

ST瀚叶:信披违规被证监会警示,股民索赔又有希望了
2021年06月24日 15:19 市场资讯

原标题:ST瀚叶(维权):信披违规被证监会警示,股民索赔又有希望了 来源:今日头条

  ST瀚叶近日发布公告称,公司于2021年6月22日收到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浙江监管局出具的《关于对浙江瀚叶股份有限公司及相关人员采取出具警示函措施的决定》([2021]28号)。

  一、资金占用行为

  2018年2月至2019年6月期间,浙江瀚叶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大股东沈培今、鲁剑等通过虚构交易、预付款项、违规借款等方式占用上市公司资金33,572.46万元。截至2021年4月28日,上述占用资金及利息合计36,197.80万元已归还。

  二、违规担保行为

  2017年6月至2019年6月期间,公司为沈培今等人借款提供担保,担保金额2.66亿元。截至2021年1月,公司基于上述借款的担保责任已解除。该担保事项未按相关规定履行审议程序。

  上述事项均未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违反了《上市公司信息披露管理办法(2007年)》第二条、第三条、第三十条、第四十八条和《关于规范上市公司与关联方资金往来及上市公司对外担保若干问题的通知》第一条、《关于规范上市公司对外担保行为的通知》第一条的有关规定,公司时任董事长沈培今、时任总裁孙文秋、时任财务总监吴昶、时任董秘王旭光对上述违规行为负有责任。鲁剑对资金占用行为负有责任。按照《上市公司信息披露管理2办法(2007年)》第五十八条、第五十九条的有关规定,我局决定对你公司及沈培今、孙文秋、吴昶、王旭光和鲁剑分别采取出具警示函的行政监管措施,并记入证券期货市场诚信档案。你们应认真吸取教训,履行勤勉尽责义务,组织公司完善内部控制,建立健全财务会计管理制度及信息披露制度并严格执行,切实维护全体股东利益,并于收到本决定书之日起10个工作日内向我局提交书面报告。

  上海君澜律师事务所俞强团队介绍到,ST瀚叶在今天3月收到了证监会的行政处罚决定书。但是决定书中认定的违规事项为:未按规定披露年报及季度报,针对该处罚决定维权的可能性不大。但是如果前述资金占用、违规担保违法信息披露义务的行为被正式处罚,那么符合一定条件的投资人有望获赔。上海君澜律师事务所俞强团队认为,ST瀚叶600226的股民符合以下条件的,有望获赔:(一)2017年6月18日至2020年5月15日之间买入并在2020年5月15日之后继续持有或者卖出的投资人(二)于2020年06月09日(含当天)之前买入该股票并持有的投资人。瀚叶股份600226股民都可主张:投资差额损失;佣金和印花税损失;利息损失。

  据天眼查,浙江瀚叶股份有限公司营业收入主要来源于生物农药,兽药,饲料添加剂产品的生产与销售,热电联供业务,以及网络游戏研发,代理发行等。公司生产的兽药和饲料添加剂主要用于畜禽的治疗,防疫和动物营养添加剂等三大领域。

股民福利来了!送您十大金股!点击查看>>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02 聚赛龙 301131 30
  • 03-01 万控智造 603070 9.42
  • 02-28 赛伦生物 688163 33.03
  • 02-28 浙江恒威 301222 33.98
  • 02-28 路斯股份 832419 7.2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