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中宝」全球两年内将新增29座晶圆厂 半导体设备支出或超1400亿美元

「盘中宝」全球两年内将新增29座晶圆厂 半导体设备支出或超1400亿美元
2021年06月24日 00:02 财联社

原标题:「盘中宝」全球两年内将新增29座晶圆厂 半导体设备支出或超1400亿美元 来源:财联社

  财联社资讯获悉,SEMI23日发布最新一季《全球晶圆厂预测报告》指出,全球半导体制造商将于今年年底前启动建置19座新的高产能晶圆厂,2022年开工建设另外10座晶圆厂,以满足广大市场对于芯片不断增加的需求。

  SEMI中国台湾地区总裁曹世纶指出,随着业内推动解决全球芯片短缺问题的力度持续增加,未来几年这29座晶圆厂的设备支出预计将超过1400亿美元。2020年中国大陆半导体设备销售额占全球市场26.3%,超越中国台湾,成为全球第一大市场,但国内半导体设备自制率仍较低,2020年国产化率仅为约16%。广发证券分析指出,目前国产设备主要面向的市场是国内市场,但从国产设备厂商的进展来看,已经有部分设备厂商成功打进了海外供应链并取得一定的收入占比,2020年台湾地区和韩国地区半导体设备市场规模均和中国大陆市场相当,未来国产设备有望走向海外,进一步打开市场空间。

  A股上市公司中,精测电子已基本形成在半导体检测前道、后道全领域的布局,在国内一线客户实现批量重复订单。至纯科技是国内能提供到28纳米节点全部湿法工艺的本土供应商,用户包括中芯国际、华虹集团等。神工股份成功研发出8英寸、12英寸半导体刻蚀机用的硅零部件,已取得客户认证和长期批量订单。

牛市来了?如何快速上车,金牌投顾服务免费送>>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美元 晶圆 台湾省 半导体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24 德才股份 605287 31.56
  • 06-24 申菱环境 301018 8.29
  • 06-24 密封科技 301020 10.64
  • 06-24 英诺激光 301021 9.46
  • 06-24 威腾电气 688226 6.4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