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最好投资机会在中国

新能源最好投资机会在中国
2021年06月23日 18:11 证券时报

原标题:新能源最好投资机会在中国 来源:证券时报

证券时报记者 张燕北

近期市场风格轮动加速,主力资金从前期的顺周期和金融板块流出,新能源、科技等成长板块重回市场主线。伴随多重利好因素释放及股价持续走高,新能源已成为炙手可热的投资主题,部分基金斩获佳绩。其中,崔宸龙管理的前海开源公用事业和前海开源新经济两只主动偏股基金近3月业绩领跑同类主题产品。

材料科学与工程专业博士出身的崔宸龙洞悉产业变革规律,拥有前瞻性思维能力。他很少从短期变化进行择时操作,而是将精力放在细分领域和个股研究上。展望后市,崔宸龙坚定看好新能源赛道的投资价值,对中长期市场也充满信心。

深耕新能源赛道

与众多出身金融科班的基金经理不同,崔宸龙拥有产业科研背景,曾作为美国西北大学和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联合培养博士,主攻材料科学与工程方向。

谈及进入证券金融行业,崔宸龙说:“我入行纯属偶然,原本计划毕业后继续攻读博士后走科研路线。等待签证更换期间有一段空闲时间,我便选择去一家券商实习,被分配到研究所化工组。”

职业生涯中的行业研究初体验激起崔宸龙的极大兴趣,他决定正式踏入证券业。他曾在市前海安康投资公司担任研究员,于2017年8月加盟前海开源基金任权益投资本部研究员,去年年中他开始担任基金经理,从他管理的投资组合持仓来看,新能源行业个股占据前十大重仓的大部分席位。复盘近一年的操作,他多次做出精准研判。

以前海开源公用事业为例,崔宸龙接手该基金后,立刻对重仓股做出了调整,并提升持股集中度。尽管新进买入的相关个股此前已积累不小的涨幅,但在A股的牛市氛围下,崔宸龙的操作效果立竿见影,三季度基金净值涨幅可观。四季度他再度调整重仓股,这些新能源个股再度推动基金净值大涨。但进入2021年后股市出现强烈震荡,新能源板块于春节后大幅回调,导致基金净值出现较大波动。尽管如此他仍然扛住压力积极操作,成功抓住了这波上涨行情。

新能源最好投资

机会在中国

“在国家大战略的指导下,我国在新能源领域的竞争力处于全球领先水平,预计未来也会持续引领本次能源革命。投资新能源就是投资整个人类社会未来发展的基石,而我国已经在这一轮新的能源革命中抢占了先机,竞争优势十分明显,叠加国家政策的大力支持,全球新能源最好的投资机会在中国。”崔宸龙说。

崔宸龙认为,新能源的高估值只是短期现象,这种估值完全可以被中长期高速增长消化。如果以更长期的空间测算,新能源的估值并不算高。“我们依然处于山脚,因此面对板块在底部的波动,我并不会进行大幅度调仓,仍会坚守在这个赛道,除非行业和相关公司的上涨已经透支了未来远期的成长空间。”

对于看好的细分方向,崔宸龙认为,新能源车、光伏板块拥有长周期产业逻辑,其明显的超额收益来自于产业空间和行业增速。新能源车在未来几年景气度将会保持在高位,发展潜力巨大。对新能源汽车来说,动力锂电池是最为关键的部件,也是近年来投资火热的领域之一。由于扩产需要建设周期,预计下半年将延续锂电行业景气度,锂电行业优质的龙头供应商或将迎来订单新高。

从5年甚至更长的时间维度看,光伏和新能源车是强相关的,原因是前者代表能源的生产端革命,后者代表新能源的应用端革命。崔宸龙认为,短期光伏因硅料、大宗商品涨价等因素导致需求放缓。供给问题缓解后需求将快速恢复,同时带来产业链利润重新分配,持续看好龙头企业。

牛市来了?如何快速上车,金牌投顾服务免费送>>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新能源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24 申菱环境 301018 8.29
  • 06-24 密封科技 301020 10.64
  • 06-24 英诺激光 301021 9.46
  • 06-24 威腾电气 688226 6.42
  • 06-24 德才股份 605287 31.5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