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大招 万亿新赛道即将开启!最新筹码集中股出炉 13股降幅最狠 5股中报业绩预计大增

放大招 万亿新赛道即将开启!最新筹码集中股出炉 13股降幅最狠 5股中报业绩预计大增
2021年06月23日 08:03 证券时报

原标题:放大招 万亿新赛道即将开启!最新筹码集中股出炉 13股降幅最狠 5股中报业绩预计大增 来源:证券时报

有266股公布截至6月20日最新股东户数,相比上期股东户数下降的有143只,13股股东户数降幅超5%。

全国碳排放交易来了

6月22日,上海环境能源交易所发布《关于全国碳排放权交易相关事项的公告》。全国碳排放权交易机构负责组织开展全国碳排放权集中统一交易。根据生态环境部的相关规定,全国碳排放权交易机构成立前,由上海环境能源交易所股份有限公司承担全国碳排放权交易系统账户开立和运行维护等具体工作。除法定节假日及交易机构公告的休市日外,采取挂牌协议方式的交易时段为每周一至周五上午9:30-11:30、下午13:00至15:00,采取大宗协议方式的交易时段为每周一至周五下午13:00至15:00。采取单向竞价方式的交易时段由交易机构另行公告。

同时,本次公告还敲定了备受关注的全国碳市场涨跌幅限制。明确挂牌协议交易单笔买卖最大申报数量应当小于10万吨二氧化碳当量,挂牌协议交易的成交价格在上一个交易日收盘价的±10%之间确定。大宗协议交易的成交价格在上一个交易日收盘价的±30%之间确定。

国泰君安证券认为,全国碳排放权交易系统作为全国碳市场建设中至关重要的基础设施,上海联交所已积极做好运行保障工作,期待碳交易正式开展。随着碳排放额度的收紧,碳交易价格上升,将提高高耗能行业的成本并促进其技术升级。

据《2021-2026年中国低碳经济发展前瞻与投资战略规划分析报告》,长期来看,我国碳交易规模将超万亿。中国政府在《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第20轮缔约方会议(COP20)上表示,2016年2020年中国将把年二氧化碳排放量控制在100亿吨以下,并且承诺排放量将在2030年左右达到顶峰,约为每年150亿吨。如果我国碳市场覆盖行业范围继续扩展并且纳入更多企业,按照EU-ETS第三阶段覆盖率目标60%来计算,我国未来发放配额总量可达60亿吨-90亿吨,以400%的预计换手率计算,配额的交易量将攀升至240亿吨-360亿吨。为提升企业减排动力,配额发放将日趋收紧,另外换手率大幅提升必然推动配额价格上涨,按照100元/吨的碳价计算,现货市场交易额将位于2万亿~3万亿之间。

最新筹码集中股出炉

5股中报业绩翻倍

A股中,有266股公布截至6月20日最新股东户数,相比上期股东户数下降的有143只,降幅居前的是诺德股份东方时尚震裕科技等。

投资者除了在定期报告中获得股东信息数据外,还可以在交易所互动平台上通过提问方式了解部分公司更及时(每月10日、20日、月末)的股东户数信息。以往3期分别有443家、591家、518家公司在互动平台透露了股东户数。

证券时报对上一期(6月10日)筹码集中股监测显示,这些股6月1日以来平均上涨1.41%,走势强于同期沪指表现(下跌1.61%),其中,62%的筹码集中股相对大盘获超额收益。上期股东户数降逾5%个股中,富瀚微涨幅最高,6月1日以来累计上涨49.99%,涨幅居前的还有北方华创光力科技等。

本期与上期相比,股东户数下降的有143只。其中股东户数降幅超5%的有13只。

股东户数降幅最多的是诺德股份,截至6月20日最新股东户数为66844户,较6月10日下降10.36%,筹码集中以来该股累计上涨10.21%,累计换手率为50%,近3个交易日主力资金净流入1.8亿元。

其次是东方时尚,截至6月20日最新股东户数为18881户,较6月10日下降10.08%,筹码集中以来该股累计上涨0.41%,累计换手率为14.82%。

市场表现方面,最新一期筹码集中股6月11日以来平均上涨0.16%,涨幅居前的有承德露露美亚光电*st新光等,分别上涨27.14%、17.21%、13.16%。所属行业来看,筹码集中股中机械设备、电子、化工等行业最为集中,分别有22只、14只、14只个股上榜。

最新一期筹码集中股中,公布上半年业绩预告的共有14只。业绩预告类型来看,预喜有10只。以净利润增幅中值来看,净利润增幅最高的是西部材料,预计净利润中值为7000万元,同比增幅为374.08%。公司表示,业绩变动原因一是公司整体营业收入同比增长;二是高端钛合金等高附加值产品占比增加;三是公司持有西部钛业公司股权比例由66%增加到88.3%。此外,还有雪峰科技浩物股份歌尔股份广汇能源这4股的中报业绩预计将翻倍增长。

牛市来了?如何快速上车,金牌投顾服务免费送>>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中报业绩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24 申菱环境 301018 8.29
  • 06-24 德才股份 605287 31.56
  • 06-24 威腾电气 688226 6.42
  • 06-24 英诺激光 301021 9.46
  • 06-23 航宇科技 688239 11.4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