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汇能源:如果国内企业能够通过合作共赢 共同抵制可能形成的海外贸易壁垒 实现国内天然气保障供应 是我们必然的选择

广汇能源:如果国内企业能够通过合作共赢 共同抵制可能形成的海外贸易壁垒 实现国内天然气保障供应 是我们必然的选择
2021年06月22日 13:20 同花顺金融研究中心

原标题:广汇能源:如果国内企业能够通过合作共赢 共同抵制可能形成的海外贸易壁垒 实现国内天然气保障供应 是我们必然的选择 来源:同花顺金融研究中心

同花顺金融研究中心6月22日讯,有投资者向广汇能源提问, 6月9日总投资约61亿元的中国海油江苏液化天然气滨海接收站扩建工程,在江苏盐城启动。工程占地约202亩,建设规模300万吨/年,将新建6座全球最大容积27万立方米超大型全容式液化天然气储罐。 请问董秘怎么看待和启动的竞争关系?是否可以考虑合作?

公司回答表示,尊敬的投资者您好!感谢您关注并提供与公司相关的行业信息,我们也同样高度关注并深度思考,关于您的问题,我想有三个方面的思考与您分享: 1、天然气作为一种清洁、优质、高效、污染少的理想生态能源,已被社会广泛认同,江苏省作为能源消费大省,天然气消费量自2015年开始一直稳居全国第一。经济繁荣、设施完善和市场开放使得江苏天然气市场在某种程度上代表着我国天然气发展的最高水平,同时也意味着在未来维持高水平发展使得天然气需求缺口更大。根据江苏省“十四五”规划《纲要》,江苏全省十四五期间天然气消费量要提升至307亿方,比“十三五”初期提高4.7个百分点,因此多层次、多结构、多区域的天然气保障供应会是江苏省政府力推的重点项目,这对于广汇能源启东LNG接收站来讲,相当于天然气需求市场会不断扩大,市场扩容不但在传统的城市燃气方面,未来还将在天然气汽车、交通运输、工业燃料、天然气发电等需求领域得到快速发展,我们将共同受益于市场需求扩大带来的增量; 2、广汇启东LNG接收站三期工程已于2020年6月投入使用,设计年周转能力达到300万吨/年以上,总投资额约35亿元。从目前已经建成或开工建设的同类项目来看,我们有三个显著特点:一是建成时间较早,相对于其它在建项目而言有利占据了天然气需求快速增长的先机;二是如果按照建成后的周转能力来看,截至目前启东接收站单吨投资额最低,折旧与维护成本相对较低;三是全国已建成的所有站中,平均周转率约为60%-70%,启东周转效率最高可达150%,2017年以来实际周转量已多次超过设计周转量;从以上三个特点可以确定,启东LNG接收站整体运营效率高、运营成本低,在未来激烈的市场竞争中有明显的成本优势; 3、广汇启东LNG接收站自设计初始,就秉承对外开放、公平合作的思路,对于民营企业来讲,在海外LNG全球贸易的格局中,如果国内企业能够通过合作共赢,共同抵制可能形成的海外贸易壁垒,实现国内天然气保障供应,是我们必然的选择。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24 密封科技 301020 --
  • 06-24 申菱环境 301018 --
  • 06-24 德才股份 605287 --
  • 06-24 威腾电气 688226 --
  • 06-23 航宇科技 688239 11.4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