杉杉股份:再建绵阳基地,夯实偏光片龙头地位

杉杉股份:再建绵阳基地,夯实偏光片龙头地位
2021年06月22日 00:00 中金

原标题:杉杉股份:再建绵阳基地,夯实偏光片龙头地位 来源:中金

公司动态  公司近况  6月21日,公司公告拟投资50亿元建设年产5000万平方米偏光片生产线项目(偏光片绵阳生产基地项目),包含1条2250mm与1条1490mm偏光片生产线及相关配套设备、动力与环保设施。其中,固定资产投资约35亿元,流动资金约15亿元。项目计划于2021年12月前(含)开工,总建设周期约21个月。  评论  布局西南,夯实偏光片龙头地位。今年2月,公司收购的LG偏光片资产正式并表,公司当前持有子公司衫金光电70%股权。目前公司拥有8条偏光片产线,公司预计韩国两条产线(实际停产状态)有望在2021年末搬迁至广州投产,张家港两条新建产线有望于2022年末建成投产,叠加绵阳基地0.5亿平方米预计于2023年投产,以上全部建成后产能可能超过3亿平方米。我们认为本次扩产有助于及时应对西部地区BOE与惠科等下游客户的产能需求,同时偏光片业务全部投产后公司市占率有望进?步提升,三年后市占率(TV)有望提升至40%。  扎实锂电负极基本功,规模与盈利有望逐渐上行。目前公司负极材料有12万吨产能,公司预计新建内蒙古一体化二期6万吨产能(石墨化5.2万吨)有望明年下半年投产,届时石墨化率有望超50%,公司前期石墨化率较低,我们认为未来石墨化的提升有助于盈利上行;同时公司发力动力电池高端产品,优化产品结构,我们认为有望进一步提升毛利。  携手巴斯夫,锂电正极有望借力出海。5月20日,公司公告巴斯夫拟出资17.03亿元增资子公司杉杉能源,并控股51%。巴斯夫在正极技术上具有研发优势,拥有美国阿贡国家实验室全球锂电正极专利许可;在市场开拓上巴斯夫与优质车企在涂料等业务上合作密切,品牌影响力高;在出海经验方面,巴斯夫作为全球化工龙头在全球多地布局研发及生产基地。我们认为在正极材料方面杉杉能源有望借力巴斯夫,打磨技术,提升现有产能利用  率,并进?步参与海外布局。  估值与建议  由于锂电业务高景气,以及偏光片业务整合渐入正轨,我们分别上调公司2021/2022年盈利预测27.1%/33.4%至13.7/15.8亿元,当前股价对应2021/2022年25.5x/22.0xPE。我们维持中性评级,由于市场对新材料公司发展前景较为乐观,估值水平有所提升,上调公司目标价51.5%至25元,对应2021/2022年29.8x/25.7xPE,较当前股价有16.9%的上行空间。  风险  锂电下游需求不景气,偏光片整合不及预期。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投产 杉杉股份 巴斯夫 绵阳市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24 密封科技 301020 --
  • 06-24 申菱环境 301018 --
  • 06-24 德才股份 605287 --
  • 06-24 威腾电气 688226 --
  • 06-23 航宇科技 688239 11.4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