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联重科参加能源集团北部湾海上风电规划研讨会

中联重科参加能源集团北部湾海上风电规划研讨会
2021年06月22日 09:19 全球起重机械网

原标题:中联重科参加能源集团北部湾海上风电规划研讨会 来源:全球起重机械网

  5月21日,国家动力集团(广西公司)北部湾海优势电战略协作签约仪式暨项目工业规划研讨会在防城港成功举行。本次会议由国家动力集团广西电力有限公司主办,中联重科股份有限公司、中集海洋工程有限公司、新疆金风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中国电建集团华东勘测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法国电力新动力公司一起协办。

  本次大会旨在呼应国家号召,一起讨论海优势电开展及其工业开展新蓝图,培养风电装备制造业新形式和新业态,推动风电新动力装备制造业高质量开展。作为风电吊装范畴的领军企业,中联重科受邀参会。

  会议现场,中联重科副总裁郭学红作题为《共创、同享、共赢》的演讲,介绍了中联重科在风电吊装范畴的赫赫战绩:

  2019年,中联重科ZCC9800W在扬州某风电场完成152米风电施工,创下国内风电吊装高度新纪录;2020年,ZCC9800W又在广西合浦创下了山地风电国内最高吊装记载――140米。除了国内,中联重科还在海外有着亮眼的风电施工战绩:2020年,ZCC9800W履带式起重机出口欧洲土耳其,创下中国出口海外最大吨位起重机的记载。ZCC9800W先后完成了伊斯坦布尔、布尔萨多地风电场的风电机组装置。正是中联重科在风电吊装的优异体现,这位土耳其客户的大单纷至沓来,1250吨履带式起重机正在装船,2000吨将在9月份发往土耳其,这些产品将再次刷新中联重科自己创造的“创下中国出口海外最大吨位起重机新记载”。除了欧洲,中联重科在东盟也有良好的风电装置经历,在越南动力改革进程的一个风电项目中,又是ZCC9800W这一明星机型,在越南大地,擎起“中国高度”!

  海优势电是明日之星,在这个范畴,中联重科已有两款实力出众的双子星:ZCC18000于2020年8月投放市场,现在已完成出售挨近20台,参加了包含中广核浙江岱山4#、盐城大丰竹根沙、协鑫如东H13、H15等多个风电项目的建造。ZCC18000为渠道化开发,模块化设计,采用641KW大功率进口康明斯发动机,动力强劲,11米宽轨距底盘,稳定性好。单臂、双臂多种工况设置,高性能,满意不同风机吊装需求。ZCC18000首创超起配重恒悬浮技能,突破船舶渠道空间狭小的限制,可削减作业需求面积约60%;超起配重可在作业过程中全程悬浮,吊装中无需运用辅助吊车倒换配重,极大提高作业效率;同时装备智能化超起配重变幅操控体系,根据吊载重量和半径实时主动同步超起配重起伏,削减人工操控的不可控危险,提高了吊装的安全性。

  另一款海优势电利器ZCC32000最大起重量2000吨,最大起重力矩32000tm,是国内现在单主机性能最强机型,全面逾越国内外同等级产品,产品采用双发动机+液压泵组的动力体系,可切换单发、双发作业形式,燃油经济性好,产品搭载自适应超起配重变幅操控体系、双钩同步防抖操控等技能,功能全面的无线遥控体系适应恶劣环境下的有效作业。

  会上,国家动力集团广西电力有限公司和中联重科股份有限公司达成战略协作,国家动力集团广西电力有限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袁锐与中联重科副总裁、工程起重机公司总经理罗凯签署了这份意义严重的协议。据协议约好,两边将在风电吊装范畴开展技能交流、产品协作、协同开展等全方位协作。

  乘风破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海优势电的蓝图已缓缓展开,中联重科将持续为绿色动力的国家战略贡献自己的绿色力气,与行业优秀企业一道共担绿色任务,共创、同享、共赢绿色动力新未来!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北部湾 中联重科 广西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24 申菱环境 301018 --
  • 06-24 德才股份 605287 --
  • 06-24 威腾电气 688226 --
  • 06-24 密封科技 301020 --
  • 06-23 航宇科技 688239 11.4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