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州信息“县域农业农村大数据平台”入选农业农村部优秀新品

神州信息“县域农业农村大数据平台”入选农业农村部优秀新品
2021年06月21日 12:54 神州信息

原标题:神州信息“县域农业农村大数据平台”入选农业农村部优秀新品 来源:神州信息

近日,农业农村部公布“2021数字农业农村新技术新产品新模式优秀项目”,神州信息申报的“县域农业农村大数据平台应用模式与推广”项目成功入选。

神州信息“县域农业农村大数据平台” 通过提升农业生产的管理水平,提高当地农业部门决策、管理和服务能力,以点带面带动周边地区农业生产信息化水平提高,加速推进农业农村数字化进程:

一是开发农业资源数据管理平台,实现多源异构数据到高效管理;

二是结合县域产业情况开发农业资源数据采集更新平台,充分利用现代农业物联网、3S、大数据技术,实现部分农业数据资源的实时更新,保证数据资源真实可靠和实时性;

三是搭建农业资源数据综合信息服务平台,实现基于广域网、手机等平台的农业信息服务推送,提高农业信息服务水平。目前,该平台在湖南、四川、安徽、河北等多省多县市推广应用。形成了可复制、可借鉴、可推广的数字农业、农业农村大数据建设模式。

“十四五”规划指出,必须坚定不移推进改革,推动生产数据要素循环流转农业农村拥有丰富数据资源,但始终处于普惠金融的薄弱环节。因此,全面推进农业农村数字化不仅加速“三农”数据的积累,实现了“三农”资产的数据化,更为下一步数据资产化奠定坚实基础,进而使利用金融科技融合三农场景金融服务需求,激活三农数据价值和推出农业农村金融服务及产品成为可能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23 航宇科技 688239 --
  • 06-21 利元亨 688499 38.85
  • 06-21 雷尔伟 301016 13.75
  • 06-21 威高骨科 688161 36.22
  • 06-21 漱玉平民 301017 8.8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