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三联中报预热 医美板块活跃反弹 后市更有万亿空间!

哈三联中报预热 医美板块活跃反弹 后市更有万亿空间!
2021年06月21日 11:29 同花顺综合

原标题:哈三联中报预热 医美板块活跃反弹 后市更有万亿空间! 来源:同花顺综合

6月21日,医美板块迅速反弹,截至发稿,哈三联拉升触及涨停,郎姿股份昊海生科爱美客华熙生物贝泰妮等大幅上涨。

此前,卫健委、海关等八大部委联合整治非法医美,6月初至中旬阶段医美历经一段时间下行调整。

哈三联:中报预增中值1892% 大概率系参股公司业绩景气

此前哈三联曾在投资者互动平台表示其第一季度投资收益主要系以原全资子公司股权对外投资所致,哈三联一季度归母净利润同比增长1660.87%至5.63亿元。

而哈三联医美业务方面主要来自参股公司敷尔佳科技,敷尔佳科技成立于2017年11月,主营业务涵盖医疗器械、化妆品等的批发兼零售,为国内医用透明质酸钠面部敷料市场的开拓者,同时也是哈三联医疗器械及化妆品产品的独家销售代理商,负责销售、推广及品牌运营维护等工作。

据艾媒咨询数据显示,在2021年中国消费者常用护肤品类调查中,面膜以55.2%的使用率排名第二。在过去的2015-2020年间,我国面膜市场规模持续增长,已经突破了350亿元。

每年的线上促销活动,我们也能在所有护肤品类中看到面膜的销量一骑绝尘。

此次哈三联中报预增进一步验证医美赛道的高景气度。

医疗美容长坡厚雪万亿市场空间

展望后市,中信证券指出,2020年,中国医疗美容正规市场规模约1518亿元,2020年医美整体市场规模超3000亿元。未来,年轻群体、低线市场、轻医美是主要推动力。推算2030年,正规/整体医美市场规模分别为7556/1.3万亿元,2020-2030年整体规模复合年均增长率约14.4%,在18-64岁适龄女性中的渗透率约26%。各环节高毛利率(50%~92%),但净利率分化,中游品牌端附加值最高,国内终端集团化、证券化前景优于海外。

推荐医美生物材料龙头爱美客、华熙生物,关注昊海生科、华东医药四环医药复锐医疗科技、奇致激光,海外公司ABBVIE(ABBV.N,乔雅登、Botox所属Allergan的母公司);推荐由医美社区到医美生态的新氧;关注医美终端朗姿股份、华韩整形、奥园美谷苏宁环球瑞丽医美医美国际(AIH.O)等,同时建议关注医美终端里的两大未上市龙头企业美莱整形和艺星整形。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哈三联 医美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23 航宇科技 688239 --
  • 06-21 威高骨科 688161 36.22
  • 06-21 漱玉平民 301017 8.86
  • 06-21 利元亨 688499 38.85
  • 06-21 雷尔伟 301016 13.7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