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屏指纹识别商用或临近 相关企业值得关注(附股)

全屏指纹识别商用或临近 相关企业值得关注(附股)
2021年06月21日 07:18 金融界

原标题:全屏指纹识别商用或临近 相关企业值得关注(附股) 来源:金融界

据天眼查APP显示,近日,OPPO广东移动通信有限公司获得“一种支持全屏指纹识别的模组、终端设备及指纹识别方法”专利授权,公告号CN108615032B,申请日期为2018年6月。专利摘要显示,本申请适用于指纹识别技术领域。所述模组包括:基板、位于所述基板上呈阵列分布的指纹识别单元;通过本申请可以提供一种结构将指纹识别功能设置在显示屏上,从而实现全屏指纹识别功能。此外,华为2020年表示正在研发全屏幕指纹识别技术,并将针对六个主要市场提交此技术的专利。头部大厂的接连入局,预示着全屏幕指纹手机将在不久之后量产落地。

汇顶科技全球指纹识别芯片领域的绝对一哥。其屏下指纹识别技术领先全球,且已是华为的重要供应商,在屏下识别领域市占率超过70%;

兆易创新在光学指纹传感器方面,积极优化透镜式光学指纹产品、超小封装透镜式光学指纹产品、超薄光学指纹产品、大面积TFT光学指纹产品,是国内全行业最早拥有指纹全类别产品的公司;

深天马A发布LCD屏内多点指纹方案,支持全屏幕识别;

京东方a发明的全屏幕指纹识别技术,将用于进行指纹识别感应的指纹识别底电极与用于进行触控感应的触控网格均设置在触控屏的显示区域内,并使指纹识别底电极对应触控网格的内部区域设置。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指纹识别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23 航宇科技 688239 --
  • 06-21 威高骨科 688161 36.22
  • 06-21 漱玉平民 301017 8.86
  • 06-21 利元亨 688499 38.85
  • 06-21 雷尔伟 301016 13.7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