锂电池概念走势活跃 安泰科技、圣阳股份等涨停

锂电池概念走势活跃 安泰科技、圣阳股份等涨停
2021年06月18日 10:58 证券时报网

  618限时特惠:百人投资秘籍低至2折(百万红包疯抢ing)

原标题:锂电池概念走势活跃 安泰科技圣阳股份等涨停 来源:证券时报网

锂电池概念18日盘中走势活跃,截至发稿,金银河涨停,硅宝科技博力威涨逾12%,中银绒业安泰科技科瑞技术露笑科技圣阳股份等涨停,容百科技诺德股份涨幅超9%,天赐材料涨逾8%。

数据显示,5月动力电池装机电量为9.8GWh,同比增165.8%,环比增长6.7%,装机量整体同环比均呈现上涨的趋势,市场回暖明显;其中三元电池共计装车5.22GWh,同比上升95.3%,环比上升1%;磷酸铁锂电池共计装车4.52GWh,同比上升458.6%,环比上升41.2%。

华宝证券指出,行业补贴退补影响几乎完全消退,随着传统车企的电动化布局,行业正式进入高景气时代,看好合资(大众MEB)、内资新势力和国内合资传统巨头(长安)的产业链机遇。关注特斯拉产业链和大众MEB产业链企业下半年受车企产销增长订单持续放量,关注销量增长并与华为等互联网巨头布局电动车智能化的国内传统车企。新能源车行业高景气度下电池厂商产能持续扩张带来锂电产业链的增长机会。随着主流电池厂商的产能扩张,对于中游电池材料的需求和订单锁定也是日益重要,从宁德时代天赐材料签订电解液大单锁定其55%的产能就可以看出,下游需求的推动也带动了中游电池材料厂商订单需求的旺盛,可以关注技术壁垒较低的电解液和隔膜领域中成本和规模经济优势明显并上下游一体化布局的龙头厂商,关注正极材料中高镍三元技术布局较深和海外业务扩张优势明显的龙头正极材料厂商。

(文章来源:证券时报网)

文章来源:证券时报网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21 漱玉平民 301017 8.86
  • 06-18 海泰科 301022 32.29
  • 06-18 杭州热电 605011 6.17
  • 06-18 百洋医药 301015 7.64
  • 06-18 税友股份 603171 13.3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