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电信14.5亿5G大单,华为、中兴无缘,爱立信、诺基亚瓜分订单

中华电信14.5亿5G大单,华为、中兴无缘,爱立信、诺基亚瓜分订单
2021年06月18日 04:25 网易

  618限时特惠:百人投资秘籍低至2折(百万红包疯抢ing)

原标题:中华电信14.5亿5G大单,华为、中兴无缘,爱立信、诺基亚瓜分订单 来源:网易

  从去年开始,华为就遭到了美G的打压,为了阻止华为的5G发展,为了不让华为拿到全球5G市场的话语权,欧美国家对华为进行了联合打压,美G、英国、加拿大、法国以及意大利等欧美国家都拒绝使用华为的5G设备。甚至还针对华为发布了“清零计划”,要把所有的华为通信设备进行清除。

  而在华为遭遇到了打压之后,在5G通信设备市场,最大的受益者就是爱立信和诺基亚。虽然国内运营商都对华为和中兴“特别照顾”,但是华为和中兴在海外依然是不受待见的状态,所以华为要发展5G,处境依然是不乐观的。

  最近,爱立信和诺基亚再次拿下大单,而中兴和华为却颗粒无收。Taiwan地区最大的通信运营商中华电信最近发布了价值14.5亿元的5G大单,而这次订单中标的仅仅只有2家公司,华为和中兴无缘,爱立信和诺基亚独揽这笔大单。其中爱立信拿到了9亿订单,而剩下的5.5亿订单就全部归诺基亚所有,这笔5G大单遭到了2家公司的瓜分。

  此前,瑞典拒绝使用华为5G设备事件遭到了热议,很多国人都不满瑞典的态度。毕竟中国市场也没有对瑞典企业爱立信关上大门,而瑞典却直接拒绝华为,这确实让人有些想不通。本以为爱立信在中国市场的发展会受到限制,但是没想到中华电信却把这笔大单交给了爱立信和诺基亚,这样的行为确实让人非常不理解。

  不过从商业角度来解释,中华电信不想要惹祸上身也是可以理解的,但是从情理上,中国消费者是不能接受的。越是在危难的时候,国内企业就应该更加团结。如果在这个时候只想要明哲保身,继续依赖美G技术,继续对美G言听计从,只会助长欧美国家的嚣张气焰,打压国内企业自己的信心。

  在笔者看来,虽然中华电信拒绝华为和中兴,选择诺基亚和爱立信的5G设备,有明哲保身的嫌疑,但是这个决定并不明智。虽然明面上这样做是“讨好”美G,但是另一方面却得罪了中国市场。

  近几年,中国市场发展快速,中国已经成长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未来的市场潜力无限,反观欧美市场,已经进入瓶颈期。而美企挤破头也希望可以拿下中国市场,这也可以说明中国市场的重要性。中华电信选择了爱立信和诺基亚,就代表已经站队了。

  既然中华电信主动“放弃”中国市场,那么中国市场的大门也不会继续为中华电信敞开,笔者大胆预测,中华电信未来的日子并不会很好过。即使有爱立信和诺基亚的帮助,中华电信也需要付出更多的资金以及更大的精力,才可以继续完成5G网络的建设。而且在5G实力方面,爱立信和诺基亚跟华为之间的差距还是存在的。

  最后,虽然华为失去了不少海外的5G订单,但是那些还没有中国一个县城大的欧美小国家的订单,丢了也就丢了。华为就算只拿下国内的5G订单,也已经足够了!所以说现在国内企业最重要的还是要解决芯片的问题,不再被人卡脖子,那么才能够拥有绝对的自主权和选择权。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21 漱玉平民 301017 8.86
  • 06-18 海泰科 301022 32.29
  • 06-18 杭州热电 605011 6.17
  • 06-18 百洋医药 301015 7.64
  • 06-18 税友股份 603171 13.3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