鞍重股份拟收购兴锂科技51%股权

鞍重股份拟收购兴锂科技51%股权
2021年06月17日 08:00 上海证券报

原标题:鞍重股份(维权)拟收购兴锂科技51%股权 来源:上海证券报

鞍重股份6月16日晚发布公告称,公司与江西同安签订《现金购买资产意向协议》,拟以自有资金收购江西同安持有的兴锂科技不低于51%股权,交易金额暂未披露。交易完成后,公司将持有兴锂科技不低于51%的股权,兴锂科技将成为公司控股子公司。

根据相关规定,本次协议的签订构成关联交易。交易双方约定,为保障本次交易顺利进行,鞍重股份同意向江西同安支付排他性意向金2800万元。在正式转让协议签订后,上述意向金自动转换为交易约定的股权转让款。

资料显示,兴锂科技成立于2017年8月,注册资本为3900万元,其主营业务为锂矿石、锂云母、锂瓷石、锂长石等产品的加工、销售;锂电池研制、开发;锂电产业项目投资和产品开发、销售、咨询和策划;锂电新能源及其他矿产资源产业投资与管理。

公告并未披露标的财务数据。公司表示,将聘请第三方机构对标的公司进行财务方面尽职调查后披露。在标的股权方面,经核查,标的资产产权清晰,不存在抵押、质押及其他限制转让的情况,不涉及查封、冻结等司法措施,不存在妨碍权属转移的情况。

对于本次交易,鞍重股份表示,收购是为了开拓新的业务板块,依托原有的矿山机械主营业务,向上游选矿厂延伸发展。本次交易收购股权的资金为自有资金,符合公司长远规划,不会对公司财务及经营状况产生重大不利影响。

(文章来源:上海证券报)

文章来源:上海证券报

文章作者:李少鹏

原标题:鞍重股份拟收购兴锂科技51%股权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18 杭州热电 605011 6.17
  • 06-18 税友股份 603171 13.33
  • 06-17 宁波色母 301019 28.94
  • 06-17 工大高科 688367 11.53
  • 06-17 利和兴 301013 8.7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