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磅】大手笔减持近30亿 药明康德或将已达巅峰?

【重磅】大手笔减持近30亿 药明康德或将已达巅峰?
2021年06月16日 18:28 搜狐网

原标题:【重磅】大手笔减持近30亿 药明康德或将已达巅峰? 来源:搜狐网

  6月15日晚间,药明康德(603259)收到上交所监管工作,要求公司股东上海瀛翊投资中心(有限合伙)自查本次违反承诺事项的决策过程,尽快制定必要和充分的补偿措施。同时要求核药明康德查是否有股东存在其他违规或违反承诺行为。16日,受此消息影响,药明康德二级市场深跌5.53%,报收136.00元/股。

  此前,上海瀛翊违规减持17,249,686 股,套现28.94亿元。上海瀛翊称,公司减持前未发布相关公告,是相关人员不熟悉规则所致。

  但药明康德的致歉公告引发市场热议。在一些投资者看来,上海瀛翊悄悄减持就是在无形中割小股东韭菜。有股东表示:“道歉是没用的,必须买回去然后重新按照规定重新来办。”有股民质疑其故意为之,毕竟违法成本低廉,要求严查,甚至3倍罚没,担心不严查的话会有更多上市公司效仿。

  据了解,药明康德成立于2000年,是一家专注于制药、生物技术以及医疗器械研发外包服务公司,向全球制药公司、生物技术公司以及医疗器械公司提供一系列全方位的实验室研发、研究生产服务。目前药明康德间接持股企业达332家。药明康德于2018年5月8日在上交所挂牌上市,此前曾获得来自云锋基金、斯道资本、联新资本、高瓴、红杉资本等机构的投资。药明康德从三年前上市至今,涨幅已达十几倍。而目前医药板块估值也已处于较高位置,有股东想想减持套现,实属正常,但偷跑减持这种违规行为是市场不能容忍的。

  对比之下,被蒙在鼓里的无数中小投资者,付出的可是真金白银的代价。此次药明康德股东偷偷减持、轻描淡写道歉的做法,着实令市场和投资者愤慨。此次事件将如何收尾,药明康德乃至整个A股的无数中小投资者都在密切关注。

  其实从去年年初开始至今年一季度,药明康德的股东WuXi AppTec(BVI)Inc.、GloriousMoonlight Limited频频减持。2019年底,WuXiAppTec(BVI)Inc.持股比为6.6641%,今年一季度末,持股比下降至2.8453%,退居第八大股东。Glorious Moonlight Limited在2019年底持股比为5%,为药明康德第六大股东。今年一季度末的持股比为1.6287%,为第十大股东。

  此外,陆股通账户也在减持。2020年底,陆股通账户持有药明康德6.1280%股权,为其第三大股东。今年一季度末,陆股通账户持股比降至5.6654%,为其第四大股东。

  招股书显示,上市之前,上海瀛翊以1.1174%的持股比位列第二十二大股东之位。并于今年二季度,其开始减持操作。由于年报、季度均只披露前十大股东,未进入前十大股东之列的股东是否在减持?根据wind数据显示,2020年底,共有133机构持股有药明康德,今年一季度,持股的机构数量减少至112家,减少了21家。这意味着,今年一季度,这21家机构完成了清仓撤退。

  那么药明康德作为国内CRO(合同研究组织)领域的龙头企业,甚至一度被称为CRO行业的华为,本来形势一片大好。应该说股东要捂着股票等暴涨才对,怎么就违规抛售了呢?

  目前来看,无非是国内并非只有药明康德一家在从事该项业务,泰格医药凯莱英等多家同行也是卯足了劲地在谋求大发展,可能下一步就会造成激烈的行业竞争。而在国际市场来看,药明康德虽然增长很快,但药明康德与国际巨头还是有四五倍的营收差,如果增长慢下来,高出那么多的市值就有可能就会超跌回到近似的市盈率水平。那么近期聪明资金、专业机构的减持目的也就清晰易见了。

牛市来了?如何快速上车,金牌投顾服务免费送>>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上海市 药明康德 违规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17 工大高科 688367 11.53
  • 06-17 利和兴 301013 8.72
  • 06-17 宁波色母 301019 28.94
  • 06-16 力芯微 688601 36.48
  • 06-16 嘉益股份 301004 7.81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