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洋--医药行业周报:重点推荐丽珠集团和我武生物

太平洋--医药行业周报:重点推荐丽珠集团和我武生物
2021年06月15日 17:16 金融界

原标题:太平洋--医药行业周报:重点推荐丽珠集团我武生物 来源:金融界

本周周报我们讨论皓元医药的投资价值。依托自成立以来持续进化的技术平台,皓元医药药物发现阶段业务处于提速期:公司药物发现阶段的分子砌块和工具化合物产品中,有近 4,000种产品由高活性原料药(HPAPI)开发平台等产业化平台提供技术支持。自 2017年下半年公司把分子砌块业务独立成为事业部版块,得益于公司在工具化合物多产品种类销售的经营和管理能力,分子砌块业务取得了较快的发展,销售和研发的规模效应逐步体现,过去三年净利率持续提升,显示公司的药物发现阶段业务进入提速期。

行情回顾:本周板块回调,化学制剂外各子板块出现不同程度下跌。

生物医药板块下跌 0.79%,跑赢沪深 300指数 0.30pct,跑输创业板指数 2.51pct,在 30个中信一级行业中涨幅排名居中。本周中信医药各个子板块除化学制剂外,均出现不同程度下跌,医药流通、中成药、中药饮片和医疗器械板块分别下跌 3.30%、3.13%、2.28%和1.44%。

医药板块核心资产基本面优异、业绩增长明确,随着 21年估值逐渐切换,显现出较好的配置价值,继续推荐长春高新迈瑞医疗康泰生物药明康德等。重点推荐丽珠集团(业绩增长确定性强;新冠疫苗进展顺利,数据很好,II 期数据揭盲后有望紧急获批)和我武生物(国内独家产品,集采风险小;新患和纯销情况恢复良好,1-5月新患同比 2019年 20%增长,纯销 4-5月份同比 35%)。

投资建议:甄选高壁垒好赛道,把握确定性成长机会。

一、供给侧创新是夯实竞争力、提升竞争壁垒的核心要素

1、推荐创新药械、创新疫苗、创新药及创新药产业链板块。

1)创新药相关标的:恒瑞医药(国内创新药龙头企业)、贝达药业(凭借埃克替尼成长为 BioPharma,管线专注于肺癌领域)以及港股石药集团、中国生物制药翰森制药百济神州信达生物君实生物、荣昌生物、康方生物、亚盛医药。

2)创新药产业链相关标的:重点关注产业转移加速的 CDMO,以及商业模式升级的平台型公司。相关标的,药明康德、康龙化成凯莱英博腾股份(维权)药石科技

牛市来了?如何快速上车,金牌投顾服务免费送>>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17 工大高科 688367 11.53
  • 06-17 利和兴 301013 8.72
  • 06-16 力芯微 688601 36.48
  • 06-16 嘉益股份 301004 7.81
  • 06-15 百克生物 688276 36.3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