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军工股逆势上涨 券商研报密集看多!新一轮板块行情启动了

科技、军工股逆势上涨 券商研报密集看多!新一轮板块行情启动了
2021年06月15日 12:44 上海证券报

原标题:科技、军工股逆势上涨 券商研报密集看多!新一轮板块行情启动了 来源:上海证券报

端午节后开盘首日,A股三大股指纷纷回调,截至午间收盘,上证指数跌0.90%;深证成指跌0.87%;创业板指跌0.69%。

早盘,行业板块普遍飘绿,金融、有色金属领跌,前期调整幅度较深的科技、军工股却逆势上涨。

此外,科创50指数早盘逆势大涨1.66%,柏楚电子乐鑫科技等涨超10%,安集科技传音控股等也纷纷涨幅居前。

军工股逆势上涨

晨曦航空涨20%

今日早盘,国防军工板块逆势飘红,截至午间收盘,晨曦航空封住涨停,股价上涨20%,天和防务新余国科航天彩虹等纷纷跟涨。

军工板块自1月份创下阶段性高点后,板块内个股开始了漫长的回调,近期这一板块终于迎来了修复。数据显示,5月1日至今,中信国防军工指数累计上涨11.61%,涨幅排在所有行业中的第三位。

个股方面,天和防务5月1日至今涨幅已近80%,晨曦航空涨超60%,航发动力洪都航空中航沈飞等个股也累计涨逾30%。

近期券商密集发布研报,看好军工板块的新一轮行情。

中信证券认为,自2020年下半年开始,陆续有军工企业公告拟融资进行新产线建设,多数产线至少到2022年年底才开始投产,这表明了行业“十四五”末仍具备长期订单支撑。

中信证券认为,随着半年报、三季报的发布,军工行业成长性将逐步兑现,第三季度有望出现新一轮板块行情,当前是军工行业较好的布局期。

中信建投也在近期发布研报,判断当前军工行业正站在供需拐点和成长起点上,“十四五”期间有望成为大行业。其主要逻辑有四个方面:一是需求侧国防预算上行趋势不变,2021年有望保持稳定较快增长;二是供给侧产能扩张伴随业绩快速释放,改革红利提升研究可视度;三是军工产业外溢效应日趋显著,成长股有望竞相迸发;四是中长期资金话语权逐渐提升,军工板块有望开启持续上涨征途。

华为AR即将登场

概念股强势拉升

早盘科技股再度发力,鸿蒙概念大幅分化,虚拟现实、LED、国产芯片等板块纷纷涨幅居前。

虚拟现实概念股中,佳创视讯等涨停,蓝特光学利亚德涨逾10%,数码视讯丝路视觉水晶光电等纷纷跟涨。

消息面上,华为将于6月17日举办5G+AR全球线上+线下峰会,联合全球运营商、管制机构、合作伙伴、媒体、分析师等,共促5G+AR生态繁荣。

机构:军工和科技上涨不是一蹴而就

梳理过往研报可见,不少机构曾在5月份提示了科技和军工的机会,如中航证券曾在5月发表周期股已近尾声,科技军工高端制造配置正当时的观点。国君策略也在5月中旬提出了布局科技成长的观点。

目前从市场表现来看,科技和军工两大板块已经有所萌动,接下来的行情还能持续吗?

中航证券策略团队认为,站在整个下半年的投资角度,维持科技军工配置正当时的观点,军工和科技的配置和上涨不是一蹴而就的。2020年7月以来科技和军工板块持续受利率压制,只要利率不出现单边上行,对于科技和军工而言可能是喘息的机会。

粵开证券认为,在业绩、估值和政策三重共振下,科技股有望迎来中长期投资机会。2021年各行业“十四五”规划将陆续出台,其中科技领域中长期规划有望率先出台,建议关注相关重要时间节点,关注集成电路、半导体、工业互联网等科技板块投资机会。

本期责任编辑:王宙洁

牛市来了?如何快速上车,金牌投顾服务免费送>>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17 工大高科 688367 --
  • 06-17 宁波色母 301019 28.94
  • 06-16 嘉益股份 301004 7.81
  • 06-16 力芯微 688601 36.48
  • 06-15 百克生物 688276 36.3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