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威达2亿元定增新进展 证监会提出10项反馈意见

山东威达2亿元定增新进展 证监会提出10项反馈意见
2021年06月14日 13:05 和讯网

原标题:山东威达2亿元定增新进展 证监会提出10项反馈意见 来源:和讯网

  近日,证监会对山东威达机械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山东威达”)再融资申报做出反馈。

  此次山东威达拟定向增发股票数量合计不超过0.22亿股,募集资金2亿元,发行对象为威达集团,资金用于扩增智能新能源储能电源自动化组装车间和新能源储能电源研发中心项目。

  从募投项目方面,证监会要求山东威达对募投项目说明具体投资数额安排明细,投资数额的测算依据和测算过程及各项投资构成是否属于资本性支出等。

  从财务方面,证监会关注到山东威达实施或拟实施的财务性投资及类金融业务的具体情况,需要说明最近一期末是否持有金额较大、期限较长的财务性投资情形及本次募集资金量的必要性。

  意见中提到,山东威达各报告期末应收账款和应收票据余额均较高,同时存货余额也较高。对此需要补充说明应收账款和应收票据余额较高的原因及合理性,是否存在放宽信用政策情形;存货余额较高的原因及合理性,是否存在库存积压等情况。

  山东威达2020年末商誉账面余额为3026.42万元,需结合商誉的形成原因进行补充说明。

  山东威达货币资金充裕,无长短期借款,资产负债率仅为10%。就此要求山东威达披露账面货币资金的具体用途及存放管理情况,是否存在使用受限等情形。

  从业绩方面,山东威达最近三年一期业绩波动较大,2019年营业利润为负的原因及是否与同行业可比公司一致,需补充说明。

  另外,证监会还就山东威达上市公司及控股子公司和参股公司是否存在房地产业务等,提出说明意见。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余额 证监会 山东威达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17 工大高科 688367 --
  • 06-17 洪兴股份 001209 --
  • 06-16 嘉益股份 301004 --
  • 06-16 力芯微 688601 --
  • 06-15 百克生物 688276 36.3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