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首发 为“中国芯”打call 汽车芯片要上保单 市值900多亿龙头尝鲜

北京首发 为“中国芯”打call 汽车芯片要上保单 市值900多亿龙头尝鲜
2021年06月12日 19:50 同花顺

原标题:北京首发 为“中国芯”打call 汽车芯片要上保单 市值900多亿龙头尝鲜 来源:新华网

【解说】6月11日,中国汽车芯片产业创新战略联盟主办的汽车芯片保险签约仪式在京举行,兆易创新北京君正、瑞发科和华大电子四家公司于现场完成签约。

兆易创新和北京君正均为A股公司,前者是国内存储芯片设计龙头企业,总市值936亿,后者是国内嵌入式CPU设计龙头企业,总市值434亿。

记者从现场获悉,国内汽车芯片供应链上超过90%的芯片源于进口。一旦断供,将会对汽车产业产生巨大影响。

通过保险方式,以金融保险手段分担产业链上下游风险和疏通瓶颈,对促进汽车芯片快速形成市场应用规模具有重要意义。

牛市来了?如何快速上车,金牌投顾服务免费送>>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17 工大高科 688367 --
  • 06-17 洪兴股份 001209 --
  • 06-16 力芯微 688601 --
  • 06-16 嘉益股份 301004 --
  • 06-15 百克生物 688276 36.3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