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内人士共商国际设计咨询业务高质量发展

业内人士共商国际设计咨询业务高质量发展
2021年06月12日 19:50 同花顺

原标题:业内人士共商国际设计咨询业务高质量发展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6月12日电(杨淑君)“迈入新阶段、共建新格局”国际工程设计咨询高质量发展圆桌会议11日在京召开,50余名来自设计咨询行业协会、企业、组织和金融机构的专家、从业者,围绕国际设计咨询业务高质量发展、中国工程建设标准国际化、设计咨询业务“走出去”等话题进行交流、研讨。

近年来,国内设计咨询企业综合实力不断增强,积极参与境外工程设计咨询项目,带动技术、标准、装备和管理“走出去”,成为对外投资合作新亮点。

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总工程师毛志兵表示,设计咨询要向高端服务业输出转型升级,在价值链前端高增加值环节争取更多的主动权、话语权和分配权,加强全球资源配置统筹、国际化复合人才培养,发挥产业链协同作用。

中国建筑标准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总经理曹彬认为,中国工程建设标准国际化面临着标准国际认可度与影响力低、国内外工程建设标准存在较大差异等问题与挑战,建议发挥行业协会和标准化研究机构、检测机构及认证机构的专业、人才、信息等优势,并且培育具有国际水平的全过程咨询企业,与国际惯例接轨。

林同棪国际工程咨询(中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总裁杨进在“搭建新桥梁,共创新价值”的分享中说,林同棪国际未来将进一步发挥国际化、数智化、专业人才等优势,搭建起资源共享、技术交流和多元文化的新桥梁,为设计咨询行业创造品牌、经济、社会等多领域的新价值。

会议由中国勘察设计协会主办,林同棪国际工程咨询(中国)有限公司承办。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中国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17 工大高科 688367 --
  • 06-17 洪兴股份 001209 --
  • 06-16 力芯微 688601 --
  • 06-16 嘉益股份 301004 --
  • 06-15 百克生物 688276 36.3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