濒临破产差点被美国收购,而今迅速崛起一路逆袭,成为行业内第一

濒临破产差点被美国收购,而今迅速崛起一路逆袭,成为行业内第一
2021年06月11日 19:46 网易

原标题:濒临破产差点被美国收购,而今迅速崛起一路逆袭,成为行业内第一 来源:网易

  经过短短几十年的发展,我国海陆空各方面交通等基础设施发展迅速,似乎在一夜间高楼大厦掘地而起,凭借着“遇山开路,遇水架桥”的信念,我们的名气逐渐被打开,并被外界称之为“基建狂魔”;而这一称呼的背后,工程机械行业做出了很大的贡献。

  讲到工程机械行业,大家第一反应是三一。但是综合实力而言,徐工更胜一筹;作为工程机械行业的典型代表,徐工的经历堪称传奇。现在徐工已成为世界知名的百亿级别的集团,但是它也曾处于濒临破产的边缘。由于国外技术的封锁,我们很多行业都是处于百废待兴、停滞不前的局面;那个时候我们很多工程机械还是主要依赖进口,甚至一时间国外设备的占有率远高于国内。面对着国外资本的打压,徐工的发展陷入瓶颈期,美国凯雷公司想将其收购;在三一重工的协助下,这一事件才不了了之;从这里我们也不难看出,之所以我们国产工程机械行业能够蓬勃发展,离不开各企业间相互抱团的态度及毅力。

  业内有三一这样的老大哥做榜样,徐工也很快发展起来,并将工程机械的领域做大、做精。从挖掘机、起重机到压路机、混凝土泵车等等,只要是我们需要的徐工都有生产。近两年工程机械行业发展前景不错,整个产业中既出现了三一、徐工这样的龙头企业,靠口碑实力打造出自己的品牌;又有很多中小型企业也在奋力发展,他们从管理方式、生产理念都做出了很大的改变。

  他们开始引进先进的激光切割设备进行钣金加工,另一方面加大科研投入、不断学习成长;将设备工艺做得更加精良。将产业做精、做细是很多企业发展的方向,也是我们学习的榜样。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工程机械行业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17 工大高科 688367 --
  • 06-16 嘉益股份 301004 --
  • 06-16 力芯微 688601 --
  • 06-15 百克生物 688276 36.35
  • 06-11 纳微科技 688690 8.0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