远东传动与德国戴姆勒重卡项目有序推进小批量供货

远东传动与德国戴姆勒重卡项目有序推进小批量供货
2021年06月10日 18:10 同花顺

原标题:远东传动与德国戴姆勒重卡项目有序推进小批量供货 来源:中国证券网

上证报中国证券网讯 6月10日,远东传动发布的投资者关系活动记录表显示,信达证券研究开发中心机械行业研究员刘卓对公司进行了调研。对于公司前五大客户,远东传动表示,上汽集团(主要是上汽通用五菱汽车、上汽依维柯红岩商用车、上汽大通汽车)、北京福田戴姆勒汽车、济南重汽、陕西重型汽车、东风柳州汽车等五大客户2020年合计销售额为10.26亿元,占年度销售总额的比例为47.37%。

远东传动表示,2020年公司原材料占营业成本比重为75.08%。其中钢材占比较大,钢材价格波动对公司盈利能力有一定影响,会导致公司经营业绩出现较大波动。2021年,国内钢材价格大幅上涨,会给公司带来成本控制压力。面对原材料价格上涨风险,公司表示,一方面,国家政策层面已开始对大宗商品价格的稳定进行宏观调控,为市场降温;另一方面,公司一直加大技术研发力度,开展轻量化设计,节能减耗,提高原材料的利用率,减少对原材料的消耗,降低材料消耗成本;同时,也与客户开展友好协商,适当调整产品价格。

据了解,2020年由于境外疫情严重,公司出口订单受到较大影响。2021年,公司海外业务将逐步好转,一方面,公司在海外市场尤其是美国市场的供货份额开始逐步恢复;另一方面,公司与德国戴姆勒公司的重卡项目以及俄罗斯GAZ集团的轻卡项目在产品设计、技术研发、路试、小批量供货等方面有序推进。这些工作为公司进一步扩展海外市场份额,提高产品在欧美市场的占有率打下了良好基础。(王磊)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11 纳微科技 688690 8.07
  • 06-10 扬电科技 301012 8.05
  • 06-10 气派科技 688216 14.82
  • 06-10 华菱线缆 001208 3.67
  • 06-10 瑞丰银行 601528 8.1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