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涨停今天跌停!碳中和龙头股封单超9万手,2万股东哭懵,网友:完了,出不去了

昨天涨停今天跌停!碳中和龙头股封单超9万手,2万股东哭懵,网友:完了,出不去了
2021年06月09日 19:50 和讯股票

原标题:昨天涨停今天跌停!碳中和龙头股封单超9万手,2万股东哭懵,网友:完了,出不去了 来源:和讯股票

  6月9日,碳交易概念迎来重磅消息,碳中和概念低开高走,福建金森却开盘跌停,收盘封单超过9万手!到底发生了什么?

  值得注意的是,该股昨天还是涨停收盘,此前一度收获9个涨停板,期间有连续6个涨停的壮举。截至收盘,福建金森大跌9.98%,报23.99元,市值56.56亿元。

  截至2021年一季度末,福建金森末普通股股东总数为20277户。对此,股吧网友早已热议纷纷。

  今天,碳交易概念迎来重磅消息,全国碳排放权交易系统近日顺利通过技术验收。据悉,备受关注的全国碳排放权交易市场拟于今年6月底正式上线交易。目前,首批纳入全国碳交易体系的企业有2200多家,均为发电行业企业。

  受此影响,碳中和概念今天低开高走,收盘上涨0.47%。个股方面,华民股份云天化涨停,惠博普冠中生态ST光一中泰化学等多只个股大涨。但作为龙头之一的福建金森,早盘开盘即跌停。

  据数据宝,福建金森此前一度强势,被认为与碳中和概念炒作有很大关系。根据公司公告,公司于2018年8月成立孙公司“福建金森碳汇科技有限公司”,从事林业碳汇业务。公司同时称,目前上述业务合计收入较低且占公司整体收入比重小,预计短期内对公司盈利不会产生较大影响。分析人士认为,短期过大的涨幅,概念炒作成分居多,投资者需警惕回调风险。

  值得注意的是,本月初,福建金森收到深交所针对其年报的问询函。

  问询函针对该公司共计7大事项进行了问询,其中包括:年报显示,福建金森2018年、2019年、2020年归扣非后净利润分别为3175.24万元、-912.67万元和-855.99万元,扣非后净利润已经连续两年为负值。同时,《2020年度营业收入扣除情况表》显示,公司报告期营业收入扣除金额为64.59万元,分别为租赁收入59.12万元和其他收入5.47万元,未涉及不具备商业实质的收入。

  同时,也对公司股票交易多次出现异常波动的情形进行了问询。

  不过,福建金森昨日表示延期回复。

  公司于2021年6月1日收到深圳证券交易所发来的《关于对福建金森林业股份有限公司2020年年报的问询函》,要求公司在2021年6月8日前报送有关说明材料并对外披露。但由于《年报问询函》涉及的内容较多,且需年审会计师出具核查意见,为确保回复内容的真实、准确、完整,公司将延期回复年报问询函,并积极加快相关工作进度,争取尽快完成回复工作并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福建金森警示“虚火”上身

  近9个交易日斩获8个涨停,作为碳中和概念股之一,最近“火”烧得有点旺的福建金森坐不住了。公司6月1日晚间发布公告,提示股票交易风险。

  今年5月14日,在福建金森2020年年度业绩说明会上,公司独立董事张火根在交流会上称,公司已开展碳交易业务。

  此后,福建金森股价持续上涨,短期内快速翻倍。截至6月1日收盘,公司股价为26.64元,总市值为62.81亿元。当前,公司股价动态市盈率攀升至约700倍的高位。

  财务数据方面,福建金森业绩并不理想,2019年、2020年净利润分别为435.2万元和872.67万元,扣非净利润则连续两年为负。今年一季度,福建金森净利润亏损1615.98万元。

  在近40亿元市值增值的背后,福建金森涉及碳交易的金额仅200多万元。

  据福建金森披露,公司目前参与并已产生收入的林业碳汇业务主要基于《福建省碳排放权交易市场建设实施方案》、《福建省碳排放权交易管理暂行办法》、《福建省碳排放权抵消管理办法》、《福建省林业碳汇交易试点方案》等相关文件及政策。

  2018年8月,福建金森成立孙公司“福建金森碳汇科技有限公司”,具体从事林业碳汇相关业务。目前,公司实施、参与并已产生收入的林业碳汇、碳中和有关业务主要有:公司利用自有森林资源2017年开发了森林经营碳汇项目35.47万吨二氧化碳当量的减排量,并于2018年进行了部分出售,收入合计235.72万元。同时,为四家企业提供林业碳汇开发、交易服务,为三家企业或政府提供会议碳中和服务,为一个行政村提供净零碳排放规划方案服务等。

  福建金森表示,目前这些业务合计收入较低且占公司整体收入比重小,预计短期内对公司盈利不会产生较大影响。

  公司同时提示称,目前,全国碳交易市场尚未开放,与林业碳汇相关的碳交易规则并未明确,参与门槛、参与方式以及林业碳汇产品能否持续交易亦存在重大不确定。

  另据福建金森2020年年报,目前,公司拥有森林资源80万亩,报告期内完成植树造林总面积8469亩,其中,森林精准提升林面积4000亩,国家储备林项目新造面积2000亩,特殊珍稀树种项目面积1700亩。

  6月1日的龙虎榜显示,福建金森似乎也出现了对倒交易的迹象。其中,买一、卖一均为国泰君安南京太平南路证券营业部,买入金额为2770.34万元,卖出金额为2673.84万元;华鑫证券湖州劳动路浙北金融中心营业部则出现在买三、卖二的位置,买入金额为1448.45万元,卖出金额为2452.26万元。

牛市来了?如何快速上车,金牌投顾服务免费送>>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林业 跌停 福建金森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10 华菱线缆 001208 3.67
  • 06-10 瑞丰银行 601528 8.12
  • 06-09 联科科技 001207 14.27
  • 06-09 铁建重工 688425 2.87
  • 06-09 阳光诺和 688621 26.8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