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中捷:被广州农商银行起诉金融借款纠纷,股民索赔案亦在进行中

ST中捷:被广州农商银行起诉金融借款纠纷,股民索赔案亦在进行中
2021年06月08日 09:38 市场资讯

原标题:ST中捷(维权):被广州农商银行起诉金融借款纠纷,股民索赔案亦在进行中 来源:涨乐财富通

  中捷资源(002021)6月7日晚发布公告称,公司于2021年6月4日晚收到广州中院案号为“(2020)粤01民初2011号”的《传票》。广州中院受理的广州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与包括华翔(北京)投资有限公司、公司在内18名被告的金融借款合同纠纷一案的开庭时间为2021年7月9日。截止本公告披露日,公司没有应披露而未披露的重大诉讼、仲裁事项。截至本公告披露日,本次案件尚未开庭审理,案件对公司本期利润或期后利润的可能影响存在不确定性。公司将持续关注本次诉讼的后续进展情况,并按照相关法规和规范性文件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值得注意的是,在2021年2月4日盘后,ST中捷(002021)公告当日收到浙江证监局《行政处罚决定书》,因未按规定披露控股子公司重大投资、控股股东所持公司股份被轮候冻结及非公开发行股票购买标的资产破产事项,浙江证监局决定,对ST中捷责令改正、给予警告并处30万元罚款,对时任董事长兼总经理马建成给予警告并处5万元罚款,对时任总经理周海涛、时任董秘郑学国、王端给予警告并处3万元罚款。

  根据《证券法》和最高人民法院相关司法解释之规定,上市公司因信息披露违法被中国证监会行政处罚,受损投资者可以依法提起诉讼,索赔范围包括:投资差额、佣金、印花税和利息损失等。根据中捷资源(002021)公告的情况和法律及司法解释规定,专业代理股民维权的上海君澜律师事务所合伙人俞强律师认为,(A)在2015年11月26日至2018年5月8日期间买入中捷股份股票并在2018年5月8日晚仍持股,或(B)在2018年3月30日至2018年6月5日期间买入该股并在2018年6月5日晚仍持有该股的受损投资者有望获赔,股民可通过小程序搜索“俞强律师”登记索赔参加集体索赔代理。已经有多名投资者向我们进行了索赔的法律咨询。投资者可通过单独诉讼、共同诉讼、申请适用示范判决机制、普通代表人诉讼及特别代表人诉讼等司法途径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企查查资料显示,中捷资源投资股份有限公司是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股票代码:002021。公司前身系1985年4月由个人出资设立的玉环县陈屿电子仪器厂。 2001年7月经批准改制为外商投资股份有限公司,公司股票于2004年7月在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交易。2014年11月,公司名称由"中捷缝纫机股份有限公司"变更为"中捷资源投资股份有限公司",英文名称由"Zoje Sewing Machine Co.,Ltd"变更为"Zoje Resources Investment Co.,Ltd."。

股民福利来了!送您十大金股!点击查看>>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02 聚赛龙 301131 30
  • 03-01 万控智造 603070 9.42
  • 02-28 赛伦生物 688163 33.03
  • 02-28 浙江恒威 301222 33.98
  • 02-28 路斯股份 832419 7.2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