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证券:康华生物人二倍体狂犬疫苗二车间产能落地 维持“买入”评级

西南证券:康华生物人二倍体狂犬疫苗二车间产能落地 维持“买入”评级
2021年06月07日 09:55 智通财经

原标题:西南证券康华生物人二倍体狂犬疫苗二车间产能落地 维持“买入”评级 来源:智通财经

西南证券发布研究报告称,康华生物300841.SZ)人二倍体狂犬疫苗二车间产能落地。预计2021-2023年归母净利润分别为5.9亿元、8.6亿元及13.1亿元,未来三年归母净利润CAGR为47%,维持“买入”评级。

西南证券指出,2021年5月31日公司发布公告,称获得了四川省药监局颁布的《药品GMP现场检查结果通知书》和变更后的《药品生产许可证》,病毒性疫苗二车间通过GMP符合性检查并完成许可证变更。

西南证券主要观点如下:

人二倍体狂犬疫苗二车间产能落地,设计产能扩充至500万支。随着本次车间获批,2021年设计产能从300万支增加到500万支;除外公司在温江疫苗生产基地一期研发中心建设项目主体已经完工,目前处于机电安装阶段,预计在2023年建设完成,届时公司将新增年产能600万支。2021年4月公司发布了限制性股权激励计划,激励对象包括公司中层管理人员及核心骨干73人,激励范围广泛,绑定公司员工利益一致,助力提升整体经营效益;考核目标锚定未来三年高增速发展,复合增速约为44%~47%,表明了公司对未来发展信心。

狂苗供不应求下,第三代产品有望不断提升市场份额。我国目前狂苗接种量在1500万~1600万左右,随着我国养宠率的不断提升,预计最终我国每年约有3000万人有接种需求,市场天花板较大。目前国内狂苗产能95%为传统产品,人二倍体狂苗有望凭借安全性好、免疫原性高的优势逐步打开市场空间,目前市占率仅约为5%,假设提升至30%(900万人份),对应二倍体产品市场规模为135亿元,公司增长潜力巨大。公司拥有国内首家人二倍体狂苗,随着产能扩建、销售渠道进一步铺开有望持续强化市场优势。

拓宽在研产品管线,丰富长期发展基础。2020年公司研发费用5825万元,同比增长156%,主要集中在细胞培养生物反应器和规模化培养平台上,在研管线中的六价诺如病毒疫苗、四价流脑结合疫苗、四价鼻喷流感疫苗等产品有望贡献未来新的业绩增量。研发布局上,公司在研发初期与中国科学院、药明生物等研发实力强劲的机构展开合作,有望加快产品研发进度、增强研发实力;并于2020年参与mRNA企业艾博生物A轮融资,持股比例约为2.34%。

风险提示:人二倍体细胞狂犬病疫苗销售不及预期;公司存货不足以满足销售季节性波动风险;产品结构单一的风险。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08 金冠电气 688517 7.71
  • 06-07 晶雪节能 301010 7.83
  • 06-07 齐鲁银行 601665 5.36
  • 06-07 华立科技 301011 14.2
  • 06-07 煜邦电力 688597 5.8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