吸睛又吸金 10只华为鸿蒙概念股应声涨停

吸睛又吸金 10只华为鸿蒙概念股应声涨停
2021年06月04日 04:57 证券日报

  6月2日晚间,华为正式发了鸿蒙操作系统2.0(HarmonyOS 2),该系统可以搭载在任何loT设备上,将所有设备统一语言,打通生态系统,实现万物互联。

  这一消息如同一剂强心针瞬间引爆A股市场,6月3日早盘,华为概念股跳空高开,纷纷上涨,随后,虽然相关概念股出现震荡分化走势,但资金却已悄然入场,着手布局。

  《证券日报》记者根据数据整理发现,截至6月3日收盘,尽管华为概念板块微跌0.86%,但依然有天喻信息欣天科技游族网络中瓷电子武汉凡谷(维权)春兴精工众合科技海航科技*ST兆新*ST实达等10只概念股以涨停报收。另外,天华超净赛意信息等2只个股股价均在盘中创出历史新高。

  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的建泓时代投资总监赵媛媛表示,华为发布鸿蒙2.0系统,不仅是我国操作系统独立自主的标志性事件,更是华为在消费电子的下一个重要方向“万物互联”上的重要布局。智能汽车和物联网,是先进制造及消费电子的发展方向,而操作系统,是把握先机、增加消费粘性、构造闭环生态圈最重要的一步。相关受益标的包括鸿蒙研发供应商、直接用于鸿蒙的套件开发公司、应用开发公司,参与华为鸿蒙生态的制造企业(汽车、家电),值得投资者密切关注。

  据梳理,6月3日,有148只华为概念股呈现大单资金净流入态势,合计达19.24亿元。其中,有37只概念股资金净流入超1000万元,合计达15.7亿元。上海贝岭神州信息、武汉凡谷、欣旺达等4只概念股当日资金净流入均超亿元,分别为1.5亿元、1.47亿元、1.32亿元和1.24亿元。

  “华为过去两年的发展比较顽强,在硬件方面的阻碍,使得华为在软件方面寻找突破,尤其是操作系统,以及自动驾驶方面,都有着非常出色的表现。华为的强势突围,也带动了华为产业链的发展。从鸿蒙系统的首发来看,其合作伙伴众多,未来的想象空间非常大。建议投资者关注华为软件生态合作的公司,还有就是终端设备厂商。”私募排排网研究主管刘有华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

  国泰君安分析认为,鸿蒙之于华为的消费者业务,短期而言是救命稻草,长期而言则是战略转型的起点。从长期来看,鸿蒙将推动华为加速实现从“硬件先进公司”转型为“软件先进公司”,随着鸿蒙承担起国产分布式操作系统的重任,未来华为势必会在数据库、编译器乃至编程语言等更多基础软件层面投入更多力量,成为中国软件产业进程里一个至关重要的参与者。

  对于具体的投资策略,榕树投资研究员周毅告诉《证券日报》记者,鸿蒙赋能小家电智能化,开启长尾运营的想象空间,AIOT场景智能化加速。可以关注三个细分领域:一是适配厂商,即小家电的硬件智能化模块外包商,AIOT场景智能化给了他们新的业务增量;二是AIOT相关芯片,NOR、MCU高速增长非常确定;三是华为设备的代工商,鸿蒙推出后,华为手表、平板、显示器销量有很高的预期。

  结合鸿蒙OS生态蓝图和当前日渐成熟的HMS产业链,华西证券在其最新研究报告中,对生态链中的企业进行了梳理,其中技术开发类(核心受益公司)包括:中科创达(系统开发)、中软国际(软件开发)、常山北明(ISV)、润和软件(多芯片平台适配);其他受益公司包括:东方通(中间件)、诚迈科技(软件开发)、北信源(移动安全)、高伟达(金融云)。生态应用类(核心受益公司)包括:用友网络(企业服务)、金山办公(办公软件)、科大讯飞(人工智能)、中望软件(工业软件);其他受益公司包括万兴科技(视频编辑)、网达软件(华为视频)、彩讯股份(邮件系统)、梦网集团(短信系统)、超图软件(GIS)、四维图新(地图)、科蓝软件(华为钱包)。

牛市来了?如何快速上车,金牌投顾服务免费送>>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07 煜邦电力 688597 5.88
  • 06-07 晶雪节能 301010 7.83
  • 06-07 齐鲁银行 601665 5.36
  • 06-07 华立科技 301011 14.2
  • 06-04 可靠股份 301009 12.5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