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笑曲线”两端走 怡亚通品牌运营“创造新需求

微笑曲线”两端走 怡亚通品牌运营“创造新需求
2021年06月03日 18:13 怡亚通官微

原标题:微笑曲线”两端走 怡亚通品牌运营“创造新需求 来源:怡亚通官微

利润,是一切商业活动的核心目标。

今天,规模经济的拐点已至,缺乏附加价值的产品服务将举步维艰。

在“微笑曲线”中(如下图),几乎整个产业的附加值都集中在曲线的左右两端,链条的中部是那些没有研发和市场创新能力的企业(采购/物流、组装/加工、渠道分销),没有定价权、没有议价权、没有话语权,只能做“代工”或者“代理”,收益如清汤寡水、味如嚼蜡。

在发展的前20年,怡亚通在“微笑曲线”的底部辛苦耕耘,兢兢业业以采购与销售执行、渠道分销打造了一个千亿规模的供应链平台,这是荣耀也是瓶颈!

怡亚通必须不断往“微笑曲线”的两端更高附加价值的定位跃升,才能创造更多的价值、获取更高的收益,永续经营。

在如今高度饱和的市场竞争中,以产品和渠道为基础开展满足需求乃至创造需求的营销创新的重要性愈加凸显,这迫使大品牌加大营销投入维护市场份额,中小品牌则在严重同质化中急剧“内卷”,这些变化与挑战正是怡亚通的机遇。

0 1

“供应链+营销”

赋能品牌崛起

怡亚通品牌运营在流通供应链平台的基础上,叠加品牌策划与市场营销能力,通过“市场调研-品牌定位-品牌策略-产品运营-营销推广-分销及服务-消费者复购-反馈修正”打造营销闭环,以线上线下融合的“全覆盖、全营销、全服务”赋能不同成长阶段的品牌,帮助品牌崛起。

助力小品牌成长:通过品牌定位、营销策划、分销渠道、新零售等全域分销+营销赋能,帮助小品牌快速成长;

助力成长品牌做大做强:以“全覆盖、全营销、全服务”的平台服务能力赋能成长品牌覆盖更广阔的市场,促进销量增长;

助力困局中的品牌突围:怡亚通与品牌联合创新产品、整合营销与渠道资源,推动品牌实现创新突围,打开新的增长空间。

怡亚通一方面为服务客户量身定制品牌规范,如品牌定位、品牌命名、VI视觉、产品包装和品牌故事、文化理念等;另一方面围绕消费者需求对品牌进行长期的塑造和推广,整合“分销+营销”的全域资源增强消费者的认知度、美誉度与忠诚度,打造行业的新爆品。

0 2

变革“共享生态”

创造新价值

在引领需求、创造需求的供应链2.0时代,品牌运营为公司发展打开了新蓝海,以供应链平台为载体,怡亚通创新组织模式,为客户提供数字工具、PR传播、 渠道促销、IP打造、电商平台、社区/社群等多场景、多维度的营销方案与执行,构建“机场+航空公司”的共享融合生态,专业分工、资源共享、高效协同助推品牌销量增长,创造更大经济效益。

怡亚通打造的“钓鱼台珍品壹号”、“国台黑金十年”两大品牌产品,2020 年实现近7亿元销售额,成为酱酒行业新爆品。同时,怡亚通在食品、日化、母婴、家电等行业进行布局,国际米兰精酿啤酒、新风谷、哈彼哈皮、功夫小熊、赛妙等品牌产品已经推向市场,品牌运营已成为公司最耀眼的利润新增长点!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怡亚通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07 齐鲁银行 601665 5.36
  • 06-04 可靠股份 301009 12.54
  • 06-03 爱玛科技 603529 27.86
  • 06-03 爱威科技 688067 14.71
  • 06-03 东威科技 688700 9.41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