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首个重卡换电站投用

海南首个重卡换电站投用
2021年06月03日 09:44 证券导报

原标题:海南首个重卡换电站投用 来源:证券导报

  5月27日,在儋州木棠工业园区内,一排电动重型卡车牵引车正等待着换电,“海南洋浦融和骏驰蓝岛换电站”在此举行启动仪式。据悉,这也是海南首个电动重卡换电站。

  去年11月,海南蓝岛环保产业股份有限公司、上海融和电科融资租赁有限公司和汉马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在琼共同出资成立海南洋浦融和骏驰科技有限公司,蓝岛换电站是该公司在琼投运的首个电动重卡换电站。

  该换电站占地面积10亩,车位30个,可实现电动重卡电池3至5分钟快速更换,大幅提高换电效率,有效解决电动车里程焦虑问题,保障重卡高频运营,并大幅节约能耗成本,助力新能源汽车在我省重卡领域的推广。

  据悉,目前融和骏驰的产品换电模式已衍生出不同型号换电重卡及配套工程机械产品,全方位匹配电厂、港口、钢厂、矿区、城市渣土、水泥搅拌等各类场景的电动化应用需求。

  未来几年,该公司将重点布局海南换电站基础设施建设,预计到2025年计划整体投资2亿元,在海南东西南北中逐步建设换电站20座。

  海南蓝岛环保产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孔彤表示,在海南自贸港建设背景下,海南建设换电重卡体系具有很好的项目发展前景。未来将推动物流公司采购换电重卡,为相关企业提供运输服务,逐步辐射全岛,助力海南绿色交通发展。(海报)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海南省 重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07 齐鲁银行 601665 5.36
  • 06-04 可靠股份 301009 12.54
  • 06-03 爱威科技 688067 14.71
  • 06-03 东威科技 688700 9.41
  • 06-03 爱玛科技 603529 27.8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