积极应对少子化 “三孩政策”横空出世 相关概念股延续涨势

积极应对少子化 “三孩政策”横空出世 相关概念股延续涨势
2021年06月01日 13:30 同花顺综合

原标题:积极应对少子化 “三孩政策”横空出世 相关概念股延续涨势 来源:同花顺综合

6月1日,早盘开盘后,三孩概念延续昨日涨势。截至发稿,戴维医疗涨超14%,大东方美吉姆爱婴室等多股涨停。仁和药业邦宝益智等个股纷纷跟涨。

消息面上,昨日午后,中央政治局会议发布消息称,进一步优化生育政策,实施一对夫妻可以生育三个子女政策及配套支持措施,有利于改善我国人口结构、落实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国家战略、保持我国人力资源禀赋优势。“三孩政策”落地点燃我国资本市场,昨日尾盘相关概念股纷纷拉升。

少子化成为老龄化之外我国人口面临的更长期更严峻挑战

近年来我国生育率持续下降,2020年我国育龄妇女总和生育率为1.3,已经明显低于2.1左右的世代更替水平,少子化已成为老龄化之外我国人口面临的更长期更严峻挑战。

针对此次会议,国盛证券评论称,本次会议以“放开三孩”为抓手,提高了人口在顶层设计中的地位,并部署了配套政策,从“松绑生育”到“促进生育”、管“生”也管“育”。会议明确一对夫妻可以生育三个子女,两点值得特别关注:一方面,提出“健全重大经济社会政策人口影响评估机制”,意味着中央将加强顶层设计,今后推出的各类重大政策都要考虑对人口的影响;另一方面,提出“要将婚嫁、生育、养育、教育一体考虑”,意味着一系列配套支持政策有望陆续出台。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概念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03 东威科技 688700 --
  • 06-03 爱威科技 688067 --
  • 06-02 科汇股份 688681 9.56
  • 06-02 德迈仕 301007 5.29
  • 06-01 博力威 688345 25.91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