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巨石:中期成本优势深化+成长性凸显,安全边际深厚

中国巨石:中期成本优势深化+成长性凸显,安全边际深厚
2021年06月01日 00:00 中金

原标题:中国巨石:中期成本优势深化+成长性凸显,安全边际深厚 来源:中金

公司动态  公司近况  近期我们与公司管理层进行了交流。  评论  全年粗纱量价齐升+电子布释放盈利弹性。我们预期当前玻纤行业需求仍高度旺盛、库存持续低位,在下半年新增产能释放前,玻纤粗纱价格有望继续保持高位,同时公司全年粗纱销量有望超过220万吨,同比增约10%,全年量价齐升、盈利弹性显著。同时,受益于海外需求复苏+国内制造业智能化大趋势,以及公司自身产能投放,公司上半年电子布量价增长强劲,我们估算全年电子布销量有望录得超40%增长至5亿米以上,单米价格从2020年年初的2.5~3元/米提升到7元+,使公司电子布毛利率超60%,且4Q21新增产能落地前仍有提价可能性,有望进一步释放超额利润弹性。  公司迈入降本新周期,盈利壁垒与安全边际不断提升。我们预期中长期玻纤需求有望继续维持年均高个位数增长,较高的集中度下,企业扩产规划整体较为理性,考虑冷修周期,行业供需中期有望维持大致平衡,价格出现类似2018-19年的大幅回落概率较小。从调研来看,公司新智能基地相较老基地吨玻纤成本继续显著下降。同时,十四五期间公司新一轮冷修技改周期开启,规划2021年末埃及一线开始冷修,2023~2024年桐乡老基地逐渐步入冷修,我们预期,公司十四五期间年均吨成本降幅有望继续保持在约3%,继续强化盈利壁垒,并深化自身安全边际,毛利率有望维持在45%以上较高水平。  降本有望打开行业需求增量,扩产+产品升级驱动公司中期成长性。我们认为,中期传统金属材料((如钢铁)供给受限,价格中枢有望保持相对高位,行业吨成本不断下降的玻纤有望加速对传统材料进行替代。同时,考虑到碳中和进程有望驱动风电、新能源汽车等领域需求强劲增长,工业自动化、家居智能化等趋势则有望持续提振电子布需求,我们认为公司持续降本能够推动这些领域玻纤渗透率的提升,打开新的需求增量空间,并推动终端产品结构往定制化、高端化的方向发展。公司指引至“十四五”末,公司粗纱、电子布产能均有望大幅扩张,产品结构有望呈现热固、热塑、电子布“三足鼎立”态势。因此,我们认为中长期来看,公司通过持续扩张抢占份额、以量补价+产品升级增厚利润,实现盈利的持续成长这一路径完全可行。  估值建议  我们维持2021e/22eEPS1.20元/1.39元不变,当前股价分别对应2021/2022年13.5x/11.7xP/E。维持跑嬴评级和24.2元目标价(对应20.Ox/17.4x2021/22eP/E),隐含48%上涨空间。  风险  海外需求恢复不及预期,成本降幅不及预期。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中国巨石 玻纤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03 东威科技 688700 --
  • 06-03 爱威科技 688067 --
  • 06-02 科汇股份 688681 9.56
  • 06-02 德迈仕 301007 5.29
  • 06-01 博力威 688345 25.91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