隆基股份中环股份称:地震预计影响5月产量

隆基股份中环股份称:地震预计影响5月产量
2021年05月25日 04:57 上海证券报

抱团股大幅回暖,王者归来还是回光返照?黄燕铭、洪灏、刘彦春、曹名长、王庆、侯昊等重磅嘉宾齐聚一堂!→【名额有限,报名入口

原标题:隆基股份中环股份称:地震预计影响5月产量 来源:上海证券报

  云南大理州漾濞县和青海果洛州玛多县分别于21日和22日发生地震。为尽快消除投资者担忧,相关上市公司通过公告、互动平台等渠道回应了市场关切。从公开信息来看,目前生产经营受到实质影响的仅有隆基股份和中环股份两家公司。

  隆基股份24日晚发布公告称,此次地震对公司生产经营造成一定影响。公司表示,由于公司单晶硅棒、硅片生产基地主要集中在宁夏(银川、中宁)和云南(丽江、保山、曲靖、楚雄),地震预计影响公司5月单晶硅片产量1.2亿片,约占公司当月单晶硅片产量的10%。

  虽然公司产能受到一定影响,但隆基股份表示,相关子公司正在积极组织现场生产恢复工作,按目前情况看,预计一周内全面恢复生产。

  与隆基股份情况类似的还有中环股份。中环股份于5月23日晚披露,地震导致公司内蒙古光伏产业园光伏单晶硅生产基地生产中的部分单晶炉台发生断苞、焖埚等异常情况。经排查,此次地震预计影响公司5月份产量约0.13GW。

  “地震后,公司及时启动《生产处理应急方案》逐步恢复产能设备。”对于设备出现异常情况,公司表示,此前购买了财产保险等相关保险,已第一时间向保险公司提交损失理赔申请。

  银橙科技则披露称,控股子公司瑞麻生物工业大麻种植及加工项目位于云南省大理州漾濞县漾江镇,经初步检查,工厂主体及已进场设备不存在受到较大损失的情况。同时,公司已按照当地政府最新通知,暂停了工业大麻加工提取建设项目。基于此,公司暂时无法完全准确预计地震对财产造成的直接或间接经济损失及影响。

  还有一些上市公司在互动平台回复投资者提问时介绍了地震影响情况。以皇氏集团为例,公司表示,位于云南大理的子公司来思尔目前生产经营一切正常,公司已对所有生产设备、环境进行安全检查,确保人员与财产安全。

  除公开信息外,记者还致电*ST盐湖西部矿业正平股份青海春天等公司,以上公司均表示,青海地震未造成任何影响,生产经营活动一切正常。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隆基股份 中环股份 云南省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27 欧林生物 688319 --
  • 05-27 呈和科技 688625 --
  • 05-26 无锡振华 605319 11.22
  • 05-26 东航物流 601156 15.77
  • 05-25 崧盛股份 301002 18.71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